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公布"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 7成民眾不滿意性生活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於今(11)日「1111夠硬日」發布《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數據,探討兩性對性愛認知的不同與重要影響,以及遇到勃起硬度不足狀況的心態及處理方式。調查發現,絕大多數民眾認為性生活對兩性關係影響甚鉅,但面臨到性事問題卻高達6成不願意溝通,更有將近3成的民眾沒有性生活。醫學會調查發現,高達9成的民眾認為性生活對兩性關係影響甚鉅,但面臨到性事問題卻高達6成不願意溝通,更有將近3成的民眾沒有性生活,同時有高達7成民眾表示對於目前性生活並未感到滿意,超過半數的民眾曾因性生活滿意度不足而考慮離婚或是分手,而這樣的狀態顯示出民眾對其影響性的輕忽,可能導致伴侶關係產生危機。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說明會影響性生活滿意度的因素有很多。(歸鴻亭攝影)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表示,會影響性生活滿意度的因素有很多,調查顯示前3大關鍵分別是「伴侶感情狀況」、「性愛前戲的鋪陳」、「男性勃起硬度與持久度」, 40歲到70歲男性過半數有勃起功能障礙。許多男性並非不想改善不滿意的現狀,但因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可能由生理(器質性)與心理(心因性)交互影響,生活壓力、伴侶的關係及溝通狀況,都有可能造成影響,導致想改善卻力不從心,臨床上目前也以混合性勃起功能障礙最為常見。曾經一位76歲的先生裝了人工陰莖,第1線吃藥沒用、第2線一樣陰莖勃起藥物注射沒用,第3線最後裝人工陰莖,最後幸福美滿,隨著男性年紀增長,越在乎自己夠不夠硬。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醫師吳佳璋指出女生有6成希望對方主動,男性有5成希望女生主動。(歸鴻亭攝影)
 調查中發現,遇到性生活不協調的問題時,即使多數民眾皆表示願意在另一半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時陪同就醫,並接受合法藥物治療,仍有過半民眾不願意主動與伴侶進行討論或溝通,缺乏主動溝通的勇氣,因壓力導致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若伴侶一同參與治療,僅需原本治療時間的50%–70%即可解決,可見伴侶的陪同能有效提升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效率。

台中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醫師胡如娟解釋男女對於性愛的需求不同,女性比較在乎前戲鋪陳等感受,男性則更重視硬度或持久度的表現。(歸鴻亭攝影)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醫師吳佳璋補充,根據調查,女生有6成希望對方主動,男性有5成希望女生主動,但希望自己可以主導大權的人中,男性占有4成,女生則有2成。因壓力導致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若伴侶一同參與治療,僅需原本治療時間的50%到70%即可解決,可見伴侶的陪同能有效提升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效率。當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時,調查顯示過半數男性仍會優先採取「調整生活及飲食習慣」或「運動改善」等自行處理的方式,僅不到2成會先尋求專業泌尿科醫師協助,且仍有不少民眾會上網違法購買壯陽藥,顯示民眾在心態與認知仍有進步空間。

荷混血女藝人許維恩跟老公王家梁也現身說法,分享自己跟伴侶的性愛互動。(歸鴻亭攝影)
 針對勃起功能障礙第1線治療藥物以口服藥為主,現行口服藥物上市時間久、安全性高、使用廣泛,且治療成效佳,約有7成男性都能在服藥後成功進行滿意的性行為,而藥物排出體外時間快,符合多數人對於性生活的需求,「網路購藥幾乎百分之百是偽藥」,他表示,這不僅違法且花錢又傷身,應優先諮詢醫師尋求正確的診斷與治療。

《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座談。(歸鴻亭攝影)
 台中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醫師胡如娟說明,男女對於性愛的需求不同,女性比較在乎前戲鋪陳等感受,男性則更重視硬度或持久度的表現,且男性隨著年齡增長也會更加在意勃起硬度問題,此時「溝通」就成為兩性關係中極為重要的橋樑。許多夫妻平時對於討論性問題都會有些彆扭,甚至避而不談,但進入診間面對醫師時,會比較願意說出真心話,坦誠溝通彼此需求。不一定要將診間視為一個嚴肅或是有病才能來的地方,醫師就像是「教練」的角色,即使只是有困惑都可以來找醫師諮詢、聊聊天,不要去尋求偏方,對解決性事問題、甚至兩性關係的改善都會大有幫助。

《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發表合照。(歸鴻亭攝影)
 胡如娟強調,「性愛是一場雙人的探戈,不只有一個人要努力,需要雙人一起努力,同時泌尿科醫師也是一個很好的教練。」如果伴侶身體太累不適合愛愛,也不用太勉強力求表現,才能擁有雙方都滿意的性生活。荷混血女藝人許維恩跟老公王家梁也現身說法,分享自己跟伴侶的性愛互動。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