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中國家歌劇院歲末節目藝文遊-"叢林奇譚"篇

 臺中國家歌劇院歲末節目超精彩,12月上旬首周星期假日可以一早先到戶外草坪逛禮物集市,再到中劇院欣賞阿喀郎‧汗舞團《叢林奇譚》(Jungle Book),接著到光之曲幕觀看沉浸影音、屋頂空中花園與耶誕裝置拍照,再到一旁品嘗耶誕限定餐點,讓身心完全得到舒展慰藉。

阿喀郎‧汗舞團《叢林奇譚》運用紙箱當布景道具呼應節能減碳議題。(歸鴻亭攝影)
 NTT Gift Fair禮物集市將耶誕的概念轉換為禮物,與島作 Island Craft Market合作邀民眾找回認真過節的儀式感,包括食禮、選品禮、製物禮、繪像禮與臺中國家歌劇院選店,為自己、為家人、為同事、為夥伴,找到一份無可取代、充滿無限祝福的專屬禮物。

舞蹈出身藝評人魏琬容(右一)主持《叢林奇譚》演後座談。(歸鴻亭攝影)
 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英國作家吉卜林(Rudyard Kipling)同名故事的阿喀郎‧汗舞團《叢林奇譚》,不同於大部分舞蹈演出,以動畫呈現劇情,且效果出奇驚豔。臺中國家歌劇院推出《叢林奇譚》跟上目前科技潮流,以及節能減碳議題,採用動畫作為舞台場景,並大幅減少使用實體布景,但能突破近年表演藝術大量濫用多媒體聲光效果僅是以抽象動畫加上甚至是電腦合成音樂搭配,觀賞一次頗新鮮,再看就覺僅是俗豔而缺乏內涵的模式,這齣舞作利用前後兩層舞台布幕浮空投影與真實演員完美結合精準顯示虛實交錯的功力,是極大賣點。

NTT Gift Fair禮物集市。(歸鴻亭攝影)
 阿喀郎.汗曾於1985年演出印度舞蹈版《叢林奇譚》的主角毛克利,那時他才10歲,這齣多次被改編成漫畫、動畫與電影的作品現在由他身兼導演暨編舞,透過目前最迫切的氣候危機議題,重新塑造吉卜林的故事,使用極簡人力並僅以減碳模式運用紙箱運用在地資源製作道具,進行世界巡演,減少國際間移轉的碳足跡,現場觀賞氣勢並沒有比豪華精緻舞台設計來得差,是令亮點。

光之曲幕播放fuse*創作多媒體裝置和表演的《人工植物學》。(歸鴻亭攝影)
 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魏琬容主持的演後座談有觀眾問阿喀郎.汗為何將主角由男性轉化為女性,雖然阿喀郎.汗此次沒有前來親自回答,他從單身變成3個小孩的爸爸,他把《叢林奇譚》毛克利與懶熊巴魯、公狼阿基拉等角色保留,但時空更迭成為氣候難民,提出地球生態被破壞的自我反思,呼應對於環境的主題,也從孩子的角度,重新看待人類和野生動物的關係。

空中花園耶誕裝置《嬌兔三窟》。(歸鴻亭攝影)
 欣賞完《叢林奇譚》,每整點在光之曲幕播放T.A.P. Project 2022《如幻似真—人造時代》創作,目前推出的是義大利新媒體藝術團體fuse*創作多媒體裝置和表演的《人工植物學》Artificial Botany,以尋求光、空間、聲音和運動之間的新聯繫的超維度互動影像演出。

享受舒適美食,完成國家歌劇院歲末藝文遊。(歸鴻亭攝影)
 最後到空中花園在耶誕裝置《嬌兔三窟》拍照打卡,2022年三隻兔子迎耶誕,以不同姿態出現在獨特火山口造型的空中花園,有一隻探出半顆頭、有一隻拿著拐杖糖慶耶誕,更可愛的是找洞鑽露出的兔子屁屁,白天和晚上盡有不同的美景都很適合來拍照。然後選擇旁邊的堁夏咖啡享受舒適美食,完成國家歌劇院歲末藝文遊。


麻念台/楊仟慧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