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5屆One Art Taipei將於2023年1月台北JR東日本大飯店開展

 邁入第5屆的ONE ART Taipei將於2023年1月13至15日於台北JR東日本大飯店12至15樓展出,預計將集結68家藝廊參展,其中包含台灣43間藝廊,來自日本、韓國、香港等地的海外藝廊共25間。

ONE ART Taipei會長劉忠河表示飯店藝術博覽會,讓年輕藝術家有展出的平台,也有機會接觸藏家。(王伊文攝影)
 ONE ART Taipei會長劉忠河致詞表示,自2009年台灣開始飯店藝術博覽會,讓年輕藝術家有展出的平台,也有機會接觸藏家。在疫情過後,這次ONE ART Taipei期盼在藝廊產業熱烈參與下促成國際交流,「我們引進很多優秀藝術作品到台灣,也可以將台灣藝術作品推到全世界。」同時希望資深藏家、新藏家都能在活動中找到自己期待的作品。

 台北JR東日本飯店總經理福永健司說明,疫情關係2022年飯店業受到很大衝擊,很高興2023年台北JR冬日本飯店迎來藝術盛事ONE ART Taipei,除了讓來參展的貴賓能有舒適愉快的體驗,也會在飯店內推出快閃美術館,在飯店內公共區域規劃數個展區展出現代藝術作品,也就是飯店即藝廊的概念,往來的旅客能夠感受到台北的藝術氣息,自然地接觸藝術並產生連結與對話。

台北JR東日本飯店總經理福永健司表示除了讓來參展的貴賓能有舒適愉快的體驗,也會在飯店內推出快閃美術館。(王伊文攝影)
 這次策展主題包含集結國際藝廊與當代作品的「藝術無限」(Unlimited)、挖掘35歲以下藝術新秀的「發現藝術」(Discovery)與呈現跨域藝術的「媒體藝術」(Media Art)。在「藝術無限」單元,台北朝代畫廊將展出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手工拼貼石版版畫「南瓜」(Pumpkin),這件創作於1982作品,全球僅75幅。

自 2019 年起舉辦的「新賞獎(ONE ART Award)」,2023年以「學術、收藏、策展、媒體」等多元面向作為評選依據,由產官學界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團首先選出五位 35 歲以下具有前瞻思維的作品的年輕藝術家,入選名單包括以作品A Married Couple Hanging入選的藝術家Yufi Yamamoto、以作品「內華達國家安全區,美國(1951-2017)」入選的藝術家羅晟文、以作品「瞧」入選的藝術家謝禎、以「無題」入選的周楷倫及以作品My sanity入選的藝術家Jintaek。

自左至右為陳世彬、福永健司、劉忠河、王瑞棋與陸潔民於會場合影。(王伊文攝影)
 為了迎接科技時代,首度推出「One Art, Two Worlds」為主題的Metaverse虛擬展廳,並在國境Spatial Web 3.0平台展出,及時曝光至國際市場,除了跨越虛擬與現實,更是跨越國際同時 展出。

 為了引入新藏家,舉辦「Best Buy 3000美金入門」特別活動,推薦新藝術家優良作品,由這次參展的每家畫廊提供3幅3000美金的作品,讓新藏家與新興藝術家之間的交流更通暢,有機會輕鬆入手。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