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大玩樂家Ⅱ"洪一峰x簡文彬x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古典流行跨界

 高雄衛武營歌劇院今年2月推出「大玩樂家」,由指揮家簡文彬搭檔彭佳慧,結合專業交響樂團,重新詮釋羅大佑歷年金曲,市場反應熱烈,廣受歡迎。2023年2月4、5日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將繼續大玩樂家Ⅱ,推出「洪一峰 x 簡文彬 x 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特別將寶島歌王洪一峰歷年膾炙人口的金曲,透過完整交響樂團編制及全古典演出手法來呈現「跨樂」之美,並邀請金曲歌王許富凱重新演繹,為這些耳熟能詳的台灣台語歌曲呈現全新風貌。

指揮簡文彬(右)以後腦勺兔子造型迎來2023年第一場開春音樂會。(王伊文攝影)
 指揮家也是衛武營音樂總監簡文彬表示,希望「大玩樂家」引起古典音樂與華語流行音樂的愛好者們共同跨越欣賞,踏入國家歌劇院聆聽兼顧文化性、歷史性、商業性與藝術性的演出。2023年在多方考量下,決定邀約洪一峰生前精彩作品以純正古典音樂編制,以及深受年輕樂迷喜愛的許富凱一起演譯,並結合唱片公司推出了現場錄音專輯線上錄音版本與實體黑膠,讓這樣跨樂的結合充滿更多的可能性與廣面。未來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每年元宵節將持續推出「大玩樂家」系列音樂會,讓古典結合流行音樂與民眾一起共度新春佳節。

簡文彬(右)與許富凱「敲『響』跨樂2023衛武營」。(王伊文攝影)
首次站上衛武營歌劇院的許富凱,面對國家級場地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簡文彬與長榮交響樂團的合作,視為自己入行12年演唱生涯的最大挑戰,首次以不插電方式搭配交響樂團演繹全古典編曲曲目,重新詮釋13首洪一峰金曲。

洪一峰二子洪敬堯(中)致贈洪 一峰黑膠唱片給許富凱(左)(王伊文攝影)
 他表示,自己因為太習慣原曲演繹模式,這次挑戰古典編曲,提早兩個月自主訓練練唱,並找來許多國外交響樂團的演奏會聆聽,從中去分析曲目行進間的起承轉合,做為演唱節奏的脈絡。從小就聽洪一峰的歌長大的他,在古典編曲下要兼顧原曲精神,並與指揮及交響樂團完成默契合作,讓他絲毫不敢放鬆。

自左至右為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音樂人洪敬堯、演唱許富凱、指揮簡文彬、世紀合唱團團長李仁傑、服裝設計師Daniel Wong與製作人劉慕堯會場合影。(王伊文攝影)
 這次大玩樂家Ⅱ「洪一峰 x 簡文彬 x 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除了邀請「大玩樂家」系列音樂會製作人劉慕堯,以及洪一峰的二兒子,也是金獎音樂人洪敬堯擔任這次的音樂總監,並與長榮交響樂團及世紀合唱團共同合作,同時服裝設計師Daniel Wong也為這次音樂會兩位主角造型操刀。

 記者會現場洪敬堯更送上洪一峰的黑膠唱片給許富凱象徵傳承,同時也舉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敲『響』跨樂2023衛武營」售票儀式。指揮家簡文彬特別展示後腦勺兔子造型的髮型設計,象徵兔年拔得頭籌,以古典與流行音樂對話交流的聽覺饗宴,打響樂壇新春音樂會第一炮,邀請廣大樂迷一同「跨樂」衛武營。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