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灣有個好萊塢"封箱演出 叫好不叫座票房僅達兩成

 曾登上金馬開場與國慶光雕點燈儀式舞台,北中南三地巡演,超過兩萬人觀賞的《台灣有個好萊塢》在2019年首演時,就被譽為「最時髦的台語原創音樂劇」,2022年在疫情趨緩下,依循美國百老匯音樂劇嚴謹的產製流程與美學觀念,《台灣有個好萊塢》加入羅北安、苗可麗與朱宏章等演員參與演出,推出史無前例的「定目劇」規格連續4週25個場次,嘗試挑戰「台灣也有百老匯」的可能。 

王希文呼籲觀眾趕快進場搶救《台灣有個好萊塢》。(王伊文攝影)
 藝術總監王希文表示,「雖然首週演出票房非常亮眼,至今佳評如潮各界口碑爆棚,但第2週開始票房成長有限,目前總票房連3成都不到,剩下10天若票房再不衝起來,製作最終虧損將高達8百萬,加上過往3年疫情的累積負債,劇團實在沒有辦法再繼續靠理念撐下去,屆時也只能解散一切。」製作團隊今天呼籲觀眾趕快進場搶救「台灣好萊塢」,希望最後10天將票房衝起來。

羅北安表示定目劇是一個高風險的嘗試,他呼籲大眾要出來支持這些充滿創作量能優秀的製作。(王伊文攝影)
 《台灣有個好萊塢》是瘋戲樂非常自豪的代表作,「有親情與愛情,有歷史與文化,有電影與劇場,還有滿滿的誠意與堅持」。主持人陶晶瑩2019年看完後在臉書po文:「台灣真的做得出專業的音樂劇嗎?今晚我看到了!每個演員的表演都有出專輯的演唱實力,對戲精彩節奏完美,編舞編劇導演音樂總監都是臥虎藏龍的高手,這個棒的音樂劇,我要大聲告訴你:台灣有個好萊塢!每一個瘋戲樂的台前幕後,都不能被埋沒,請你一定要看見!」

《台灣有個好萊塢》左起演員羅北安、監製王希文與導演楊景翔。(王伊文攝影)
 劇場界重量級人物也是這次參與演出的羅北安表示,台灣人口只有2,300萬,在消費項目食衣住行育樂後才有藝文,所以能夠長期提供消費的量能總數有限。放眼世界能夠多年持續不墜的戲劇曲目也不多,能夠支撐長年定目劇的城市紐約與倫敦,其中還依賴大量造訪的觀光客才能維持。雖然王希文之前到韓國與當地音樂劇產業交流考察,期許有一天能台北也有著首爾大學路大小劇場場館林立、原創翻譯各類型劇種什麼都有、每檔製作都能演上兩三個月、看戲更是如同看電影吃飯約會一樣的文化娛樂休閒,但是台灣不似韓國由政府領軍投入藝文產業。

羅北成在《台灣有個好萊塢》演出。(瘋戲樂工作室提供)
 羅北安心疼台灣有才華有理想有勇氣的劇場業者,在世界剛從疫情中脫困經濟充滿不確定因素下,定目劇是一個高風險的嘗試,他呼籲大眾要出來支持這些充滿創作量能優秀的製作,讓好的劇團能夠度過困境。不過他也提醒接下來的一年劇場與藝文界要非常謹慎,世界經濟在美聯儲不斷加息下,消費可能會受到衝擊。

《台灣有個好萊塢》劇照。(瘋戲樂工作室提供)
 定目劇一直是瘋戲樂的理想,瘋戲樂相信,透過讓一齣戲持續性地定目演出,演員與主創都不用到處尬戲,能有真正健康的生活,專注在一個作品的穩定、成長、進化,而更好的作品也能透過口碑發酵、吸引更多平常不看戲的觀眾走進劇場看戲、進而拓展台灣的看戲人口,讓音樂劇成為我們的日常。雖然這次的時機不太對,但讓他們學到未來更要審慎評估進場的總人數與選擇場地大小,以及是否要調整主要以靠口碑與網路聲量的行銷策略。還是誠摯邀請大家進劇場看戲,團隊祭出多個好康,其中在多個場次將舉辦演員見面會,也提供「平日場79折」的好評折扣碼活動。讓《台灣有個好萊塢》。

 詳情請洽瘋戲樂工作室官方臉書瞭解。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