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3台灣燈會"重返臺北 22米主燈巨型太空玉兔亮相

 「2023台灣燈會」今年將於2月5日至2月19日於台北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信義商圈點亮,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於圓山飯店共同揭開主燈「玉兔壯彩」樣貌,結合台灣之光「晶圓產業」概念,更邀請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透過臉部動作捕捉技術呈現玉兔生動表情。

交通部長王國材介紹「2023台灣燈會」。(歸鴻亭攝影)
 台灣燈會邁入第34屆,原為僅在臺北市舉辦,自2001年起移師全國各縣市舉辦,時隔23年重返臺北市舉辦,主燈設置於國父紀念館,這次燈會作品將佈滿在高樓建築與城市巷弄間,讓大家看見臺北市23年來城市的蛻變與進步。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台灣燈會時隔23年重返臺北市舉辦(歸鴻亭攝影)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由藝術家李明道操刀,首創Robot造型科技玉兔主燈,總高22公尺身著太空裝的巨型玉兔,主題概念靈感來自獨步全球的台灣晶圓產業,運用多項數位科技技術組合等特效,書法家張炳煌為玉兔壯彩主燈題字,並由金曲音樂人陳建騏為主燈創作主題音樂,搭配數位動態影像呈現。這是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創造國際級觀光活動的最佳典範。

藝術家李明道(右)操刀,首創Robot造型科技玉兔主燈,邀請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左)透過臉部動作捕捉技術呈現玉兔生動表情。(歸鴻亭攝影)
 另外,每年最受小朋友期待的小提燈由設計師林佳葦操刀,今年是以經典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白兔為發想,顏色如彩虹般七彩斑斕的「大展虹兔」,除可供小朋友提燈遊玩外,亦可組裝成戴於頭上的兔耳朵,搭配LED燈的璀璨燈光,讓每個小朋友化身為閃亮亮的小兔子。

總高22公尺身著太空裝的巨型玉兔亮相。(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因為大兒子是兔年出生的兔寶寶,今年又會再貢獻一個兔寶寶,所以特別期待小提燈。台北市12行政區都有主題燈飾,讓燈會真正融入台北市大街小巷,以及民眾的日常生活中;同時規畫「藝術入店」,讓許多藝術作品進入東區商圈的實體店家供民眾欣賞。

設計師林佳葦操刀的小提燈可以組裝成戴於頭上的兔耳朵,蔣萬安帶著展示。(歸鴻亭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指出,巨型玉兔將自由變換多套精彩節目,將變換多套精彩節目,活動邀請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透過臉部動作捕捉技術,為玉兔表演生動的表情。

「2023台灣燈會」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2023台灣燈會」訂於今年2月5日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主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活動將璀璨延續至2月19日晚間結束,交通部觀光局竭誠邀請全國民眾相約到臺北共襄盛舉,共度吉慶繽紛的元宵燈會。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