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NSO"深琴號角"音樂會 客席指揮攜手鋼琴家法國號演奏家以音樂刻畫大自然

 NSO客席指揮家斯特凡.艾斯伯瑞(Stefan Asbury)不僅是一位指揮家,他更是一名錄音藝術家。他曾錄製喬納森.哈維(Jonathan Harvey)的作品,並因此獲法國音樂權威雜誌《音樂的世界》「樂評嚴選獎」。也與科隆西德廣播交響樂團合作錄製熱拉爾.格里塞(Gérard Grisey)的作品《聲響空間》獲得「德國唱片評論獎」,曾被《萊比錫人民日報》評論為「指揮帶有審慎的個性與領導力」。

NSO客席指揮家斯特凡.艾斯伯瑞綵排現場每個細節都被仔細檢視.。(王伊文攝影)
 艾斯伯瑞將於1月12日攜手出生於克羅埃西亞法國號演奏家瑞德凡.弗拉柯維克演出夏布里耶《小廣板與狄卡:田園之歌》。弗拉柯維克曾於1983年獲得德國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首獎,之後巡迴世界演出。夏布里耶:小廣板創作於1875年,不論管絃樂原版或鋼琴縮減版,都是法國號演奏家經常演出的重要作品;狄卡的田園之歌是一首多聲部的單樂章作品,原先為管絃樂伴奏,狄卡於1906年再度出版鋼琴伴奏版本。

 同場艾斯伯瑞與鋼琴家尤霍.波赫約寧(Juho Pohjonen)演出拉赫瑪尼諾夫在學時的作品《第1號鋼琴協奏曲》。波赫約寧在於1989年進入西貝流士音樂學院(Sibelius Academy)學習鋼琴,之後在各大國際比賽獲獎無數,並被認為是近年來最令人期待的鋼琴家。波赫約寧不僅舉辦獨奏會,也參與管絃樂及室內樂演出,他長期和林肯中心的CMS(Chamber Music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並與嚴丹苾(Danbi UM)以及黃俊文(Paul Huang)共同演出室內樂音樂會。波赫約寧在2019年發表以AI技術作為基礎iOS app「MyPianist」,此app幫助音樂家們能在世界各地,無時無刻享有鋼琴伴奏的服務。

斯特凡.艾斯伯瑞與克羅埃西亞法國號演奏家瑞德凡.弗拉柯維克。(王伊文攝影)
 同場節目NSO還將演出拉赫瑪尼諾夫以瑞士畫家阿諾德・柏克林最著名的作品《死之島》黑白版本油畫為靈感二創作的交響詩《死之島》及捷克音樂之父斯梅塔納交響詩《我的祖國》的第2首〈莫爾道河〉。

鋼琴家尤霍.波赫約寧。(王伊文攝影)
 音樂會同時安排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樂無界計畫之「一分鐘交響曲作曲」世界首演作品《蟬、雷鳴、西北雨》。作曲家潘汶恩曾提到《蟬、雷鳴、西北雨》最開始的發想與蟬的聲響以及雨的氣味有關,運用音樂來和大自然做連接。

 NSO《深琴號角》音樂會1月12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