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島國之聲" 古樂男高音施宣煌演繹巴洛克樂曲 搭配吟唱臺灣民謠

 「島國之聲—男高音施宣煌獨唱會」2月2日將在臺北國家演奏廳登場,選唱蒙特威爾第(Monteverdi)、珀瑟爾(Purcell),以及月夜愁、雨夜花等經典臺灣歌謠、蕭泰然藝術歌曲,橫跨威尼斯島、英格蘭島、臺灣島,匯萃於《島國之聲》,一展東西之趣。

古樂男高音施宣煌演繹巴洛克樂曲,搭配吟唱臺灣民謠。(歸鴻亭攝影)
 擅長演出巴洛克時期樂曲男高音施宣煌這次在2023年初,依著音樂史與地理座標,探索屬於島嶼、曾經輝煌的歌謠,策畫《島國之聲》音樂會,以跨了幾個世紀的音樂呈現、分成3座島嶼,藉著3座島嶼的偉大作曲家作品,先以威尼斯島出發,理由是中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歐洲黑死病蔓延,而威尼斯島,實行嚴格的隔離政策,有躲過黑死病肆虐,文藝復興因而在威尼斯發揚光大。

新象藝術節目部協理蔡昀修介紹自左至右鋼琴家游適伃、施宣煌與大鍵琴演奏家蔡耀德。(歸鴻亭攝影)
 施宣煌在《島國之聲》獨唱會除演出義大利作曲名家「蒙特威爾第」代表作《依然如此真切》、《那輕蔑的眼神》,以及英格蘭作曲家「珀瑟爾」代表作《啊!愛是多麽甜蜜》與《黃昏讚歌》等,也將首次以臺語演唱鄧雨賢的作品《月夜愁》、《雨夜花》,蘇桐的歌曲《青春嶺》,蕭泰然的作品《永遠的故鄉》、《出外人》等臺灣歌謠與聲樂作品,讓民眾重感受融合「東、西之趣」的音樂盛宴。

男高音施宣煌獨唱兩首作品。(歸鴻亭錄影)
 大鍵琴與鋼琴同時出現在同一場音樂會,是很難得一見的, 施宣煌推薦上半場伴奏的大鍵琴演奏家蔡耀德,是大鍵琴的一把手,他在英國長大,是在倫敦大學英國皇家音樂院同學,下半場則由鋼琴家游適伃擔綱,這次《島國之聲》是第一次與施宣煌合作。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特別說明施宣煌是成立於民國67年的家威錄音室創辦人金曲錄音師施威錦兒子。(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施宣煌是金曲錄音師施威錦兒子,施威錦經營成立於民國67年的家威錄音室,當年還沒有兩廳院,國際級音樂家來台演出,練習幾乎都許這家位在中山北路靜巷裡的這間錄音室,施宣煌從小就被父親施威錦發現其音樂天分,自幼可稱得上是「在殿堂級音樂廳環境中培養」的男高音。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