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3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推出女力俠盜傳奇音樂劇"阮是廖添丁"

 台灣日據時期劫富濟貧廖添丁的傳奇是民間耳熟能詳的故事,2023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系列節目由楊景翔演劇團與編劇施如芳共同編創,並邀請作曲家柯智豪、音樂執導王希文聯手打造《阮是廖添丁》,3月24日至3月26日將於國家戲劇院登場。

2023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系列節目《阮是廖添丁》。(歸鴻亭攝影)
 《阮是廖添丁》以1920年臺灣日治時期為時空背景,將傳奇人物廖添丁的生平史實與民間傳說、鄉野傳奇改編,由3位風格迥異的時代俠女子來重新詮釋的「女版廖添丁」。

國家兩廳院藝術副總監施馨媛致詞。(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副總監施馨媛指出,TIFA在疫情下總算恢復到正常,全世界跟國內節目都可以共襄盛舉,這是2023年第一場國內節目記者會,這部戲跟景翔導演從2019年就開始討論進行,臺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我們有很棒的故事與環境,這次很開心以傳奇故事廖添丁之名,傳頌臺灣很多女力的故事,充分展現臺灣很特別的文化特色。

《阮是廖添丁》導演楊景翔期望能結合當代表演技巧與臺語唸歌的表演形式呈現該劇。(歸鴻亭攝影)
 該劇導演楊景翔表示,小時候在廣播中聽吳樂天的講古與唸歌,這次期望能結合當代表演技巧與臺語唸歌的表演形式呈現,以夾敘夾議的說故事方法翻演這個傳奇,希望引發觀眾對那個時期的臺灣有更多了解與連結。

《阮是廖添丁》編劇施如芳說明這是一部時代喜劇。(歸鴻亭攝影)
 編劇施如芳則說明,這是一部時代喜劇,我們以廖添丁時代背景做了一些田野調查,發掘出幾個有意思的女性,時代故事原型包括魔術師松旭齋天勝、女作家黃鳳姿、醫師蔡阿信,他們的故事也是1920年代晚期臺灣女性所象徵的新舊處境。

3位風格迥異的時代俠女子來重新詮釋的「女版廖添丁」。(歸鴻亭攝影)
 演出陣容3位女力俠盜由王世緯飾演「魔術師Crystal」、陳守玉飾演「高女畢業生Yuli」及吳靜依飾演「童養媳扒手阿珠」分別演繹;男演員則包括由王宏元飾演的日籍辯士、洪健藏飾演擁有飛行員夢想的青年、蕭東意則是對廖添丁有特殊情感的管家,另外歌手林玟圻Ctwo飾演銀行老闆;卡司陣容還有曾志遠、方意如、鄒瑩霖、林品翰、簡嵩恩等。

《阮是廖添丁》宣告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阮是廖添丁》故事以1927年熙來攘往的臺北車站,一個瘦長俐落的身影閃過,大時鐘突然憑空消失,只見牆上留下字跡,可疑的『廖』『添』『丁』3字展開劇情,由演員王世緯飾演「魔術師Crystal」、陳守玉飾演「高女畢業生Yuli」以及吳靜依飾演「童養媳扒手阿珠」共同演繹。並以傳統唸歌的精神融合西洋音樂風格,邊唱邊演,敘述廖添丁的傳奇故事、並反映角色的心境。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