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15屆草草戲劇節"回歸線"3月登場 連續2週逾150場演出

 嘉義縣政府攜手在地阮劇團合作主辦的「草草戲劇節」今(10)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啟動,為今年邁入第15屆揭開序幕。今年的草草戲劇節以「回歸線」為年度主題,將於3月11日開始連續兩週週末,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超過160場以上的展演活動,集結戲劇、音樂、舞蹈、影展、美學市集、講堂,串連嘉義在地文化社群,形塑出嘉義縣年度最亮眼的城市文化節慶。

「草草戲劇節」策展人汪兆謙說明該戲劇節是不可能的嘉義奇蹟。(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汪兆謙說明「草草戲劇節是不可能的嘉義奇蹟。」15年前由嘉義一群在地青年捲起袖子作伙打拚,十多個年頭過去,嘉義的返鄉青年越來越多,藝術節應該融入更多角度、更多角色,讓大家看到地方文化的力量。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北回歸線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象徵。(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北回歸線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象徵,非6都的嘉義能夠有一個持續15年的藝術節,也代表著台灣走向文化平權。希望未來有人會說他是看草草戲劇節長大的。」草草戲劇節就是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不同的人,各式各樣的情感、力量在此匯流、擴散。

嘉義縣文觀局局長徐佩鈴介紹草草戲劇節代表嘉義的能量。(歸鴻亭攝影)
 嘉義縣文觀局局長徐佩鈴則介紹,「草草戲劇節代表嘉義的能量,透過政府的支持,不只是在台灣,更要讓世界看到。」草草戲劇節的7大理念:「多元文化」、「友善環境」、「創生傳統」、「實驗當代」、「學習成長」、「分享藝術」以及「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從而邀請田野學校、西榮23、諸羅設計塾、種種影像、平凡嘉義、書式生活、島呼冊店、有兒拉拉樹花園、越在嘉文化棧等,希望透過不同的嘉義文化社群的參與,展現在地的內部力量,從地方創生、親子共學、跨域創意平台、新住民社群,各路好手用多元方式說在地故事,用行動實踐對城市的想像,推動本地美學。

自左至右為汪兆謙、史哲、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與徐佩鈴。(歸鴻亭攝影)
 今日築夢者舞團范婷雅以特技呼拉圈,融合呼拉圈的圓與柔軟的身體技巧精彩開場,牧夫肢間舞團以線和回家為題,以肢體作品關照自身與環境。第15屆草草戲劇節接續著過往的精彩鬧熱,匯集超過50組團隊的力量,規劃160場以上的演出、工作坊、講座、影展、書展、市集、親子共學等,更增加生猛活力的全新企劃—青少年特區、音樂舞台和職人舞台,希望容納更多元的文化樣貌。

第15屆草草戲劇節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第15屆草草戲劇節《回歸線》3月11日、12日、18日、19日,每日11時至17時,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園區上演,活動門票線上預購120元,6歲(含)以下免費,活動當日現場購票則為180元,歡迎民眾提前購票,購票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OPENTIX購買,憑票可入園參與所有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與前導活動資訊可至臉書草草戲劇節粉絲專頁或洽阮劇團05-2255898。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