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林章湖程代勒書寫意象 揭開當代書法2.0新頁

 中國畫以水墨為主,從古代到當代水墨畫家,傳統至現代水墨已經變無可變,其間書法自溝通到成為審美的藝術,過往就始終在篆隸草楷行書間極為囿限,近幾年開始形變,書法愈 為接近繪畫,現代書法家努力創建時代的新書法精神。

現代水墨書畫家林章湖。(歸鴻亭攝影)
 羲之堂畫廊最近重新整修,及特別邀請林章湖與程代勒舉辦《書象─林章湖、程代勒聯展》,以現代「筆法」重新創作,將漢字藝術書法詮釋跳脫傳統筆墨框架,顯現藝術永遠在求新求變,「後現代」風格明顯。

現代水墨書畫家程代勒。(歸鴻亭攝影)
 林章湖與程代勒俱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校友,在校時都受到林玉山、呂佛庭、王壯為、王北岳等教授的教導,也皆以國畫組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林章湖詩書畫印兼具,教學生涯到擔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後退休,再以院長之尊前往北京攻讀博士,一般人都知道他是書畫家,繪畫元素常被應用到漢字藝術中,形成獨有的風貌;程代勒同樣前往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修習博⼠,留在臺師大教學,幹完系主任提前退休返回台中逢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任講座教授,期創作多年均以極現代風格書法為主,以厚重的線條形成文字圖像,跳脫傳統筆墨框架。

(歸鴻亭攝影)
 這次以漢字藝術創作為主題,展出24幅近作,文字再與圖像間搭配,已經跳脫純書法而接近水墨畫範疇,揭開當代書法2.0的新頁,將展至3月18日。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