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北時裝週SS24"透過青少年潮流元素 看見年輕世代的文化態度

 時序進入中秋,總是領先時尚季節腳步的「台北時裝週SS24」在文化部、經濟部、台北市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下,將於10月11日至10月17日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開。這次活動以「青少年文化」為主題出發,青少年在穿搭中追求獨特自我的文化態度,從當紅的偶像、影劇、音樂、流行穿搭等面向都可以看見年輕世代獨到的眼光,成為影響時尚產業及流行文化的關鍵。

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與開幕秀的設計師與模特兒合影。(王伊文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表示,全球的文化進入分眾化、多元化、年輕化的時代,更講求個人的文化素養及對於文化的理解,表現個人對時尚的態度。「台北時裝週SS24」選擇以青少年、潮牌化為主軸,將大家所熟悉的運動、漫畫、電玩、滑板、搖滾、嘻哈等元素,導入設計作品中,「讓穿在身上的時尚,成為一個個小小的文化風景」。期待透過由文化部主辦的時裝週,從設計、配件、生產、行銷到消費端等的串聯,整合產業力量,也讓藝術、文化與時尚的連結成為常態,並成為台灣推動時尚產業發展的重要一環。

王時思表示希望透過時裝週,從設計、配件、生產、行銷到消費端等的串聯,整合產業力量(王伊文攝影)
 開幕秀反映年輕人不拘一格的生活方式,表達展現自我、堅持本色並帶有批判色彩的態度,結合街頭常見的塗鴉藝術,與同樣受青少年喜愛的漫畫和AI,將這些潮流文化元素運用在秀場當中。參與的品牌包含#DAMUR 、Daniel Wong、JENN LEE、Liyu Tsai、RAY CHU、IRENSENSE 、WEI.TZU-YUAN 、WooLeeX 、HANSEN、PCES、WENG_Studio 、(A)crypsis®、67ARROW、ANOWHEREMAN、oqLiq、PLATEAU STUDIO、JUST IN XX等。分別以不同面向靈感發想本季主題,從宗教藝術、歷史人文到日常光景、多元包容、AI科技,用設計師獨特創意,打造獨特設計亮點,將流行元素與傳統時尚理念交融,為2024SS展開精彩的序幕。

設計師Weu Tzu Yuan作品常見於國際秀場。(王伊文攝影)
 此外,台北時裝週培育新一代設計師的計畫,同時舉辦New Breed新生代品牌秀、Young Talent新鮮秀,以及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主辦的時裝設計新人獎。其中Young Talent新鮮秀提供導師機制,由紡拓會從品牌企劃、服裝設計、版型與縫製,全程提供專業指導。時裝設計新人獎今年有來自19個國家地區,485位設計師參賽,決賽當天將展演12位入圍者作品。

「台北時裝週SS24」一瞥。(王伊文錄影)
 今年特別新增「會外展off-calendar」單元,包括由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出的「當代工藝 時尚跨界」大展,台灣女性藝術協會的「她的藝術時尚」服裝秀,以及與SOGO復興館的合作「台北時裝週選品店」。閉幕大秀以「多元共融」精神,由陳鎮川策畫於台北大巨蛋園區松菸大道舉行。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