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紙風車"雨馬"降臨新北板橋專屬親子跨年連演9場迎新年

 歲末年終,全臺瘋跨年,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聯手打造的客家親子劇《雨馬》,將自12月30日至元月1日於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展開為期3天共9場精華版演出,元旦假期,打造專屬親子共享的跨年陪伴,每場30分鐘,免費演出,自由入場,讓象徵希望的「雨馬」,歡喜迎接2024年。

客委會藝文傳播處處長廖美玲(左)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雨馬》原著李遠(右接受墊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雨馬》原著李遠(小野)表示,《雨馬》一直是一個在災難中解除災難的吉祥物,當初創作時希望藉由猴族與花族的故事,強調族群的融合與理解,在歲末迎新之際,再次搬演《雨馬》,確實有特別的祝福意義。在2023年的歲末到2024年,希望2023在一個美好結束之後,再迎來一個更好的2024年。

李遠表示《雨馬》一直是一個在災難中解除災難的吉祥物。(歸鴻亭攝影)
 《雨馬》全劇結合歌舞、特技、LED特效,豐富的視覺體驗,廣受孩子喜愛,客委會也一直嘗試用多元的形式來讓更多人認識雨馬,疫情期間,透過線上播出,將祝福傳遞給更多人,亦曾參與過雙十國慶、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亮相演出,讓世界看見客家與臺灣藝術的力量,並走南闖北至各縣市巡演,全臺已巡迴臺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高雄、屏東等7縣市。期盼這次在新北市的首演,於年末迎新的時節,可以帶給所有孩子幸福快樂。

「雨馬」誕生於疫情,迄今挻過疫情至全臺巡迴,是希望與祝福的象徵。(歸鴻亭攝影)
 客委會藝文傳播處處長廖美玲說明,這次特別為孩子量身製作跨年節目,以《雨馬》熱鬧豐富的視覺演出,打造專屬親子的跨年盛宴,30分鐘左右緊湊的精華演出時間,更符合孩子的專注力及需求,又增加演出場次,讓父母更彈性的選擇,貼心規劃,讓親子一同歡度歲末、迎接新年。「新一代最巨大、最重量級的客家文化大使『雨馬』,展現出客家文化的多元性及客家創意的無限可能,在2023年最後2天,及2024第1天,安排在客家人口第2大的新北市,並選在客家人口最多的板橋區,元旦假期有別以往特別增加至9場演出,陪伴大人小孩跨年迎新,期望不論是客家或非客家族群,都能在欣賞美麗『雨馬』的同時,認識客家、喜愛客家。」

《雨馬》將在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展開為期3天共9場精華版演出。(歸鴻亭攝影)
 2023年紙風車更免費授權主題曲,公開於「客家雲Hakka Cloud」,讓孩子們聽歌、唱歌,學客語,紙風車劇團表示,「歡迎大小朋友先下載聽歌學唱,在現場一起跟著歡唱雨馬之歌,唱愈大聲愈幸福。」

《雨馬》為孩子量身製作跨年節目。(歸鴻亭攝影)
 「雨馬」誕生於疫情,迄今挻過疫情至全臺巡迴,是希望與祝福的象徵。如今前進新北市,用祝福和希望迎接2024年, 12月30日至元月1日,共9場演出,本會本行政中立原則辦理、自由入場,歡迎闔家連假期間至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一起和「雨馬」跨年,接收祝福。更多演出訊息可上客家委員會「紙風車劇團」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