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NSO黃俊文與好朋友們"室內樂音樂節4套曲目5場次開跑

 小提琴家黃俊文去年初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團員及音樂家好友們帶來首屆室內樂音樂節,今年初黃俊文再度攜手20位國內外音樂家,帶來4套曲目5場次的音樂會,許多曲目不只台灣較少演出,更是由一流音樂家獻技,是樂迷不容錯過的室內樂盛宴。

小提琴家黃俊文邀請音樂界好友帶來室內樂音樂節。(歸鴻亭攝影)
 「NSO黃俊文與好朋友」室內樂音樂節,這次一起合作的音樂家,除了有15位NSO團員,也邀請到中提琴家今井信子、小提琴家林品任、大提琴家楊文信、鋼琴家阿萊西奧・巴克斯(Alessio Bax)、鋼琴家丁允晞共襄盛舉。

NSO執行長郭玟岑致詞。(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此次室內音樂會緊接在跨年音樂會之後,成員們每天工作6小時,但希望隨著樂團參與的規模愈來愈龐大,愈來愈多元的同時,向觀眾展現樂團能有很恢宏的一面,同時也可以很細膩。

黃俊文說明此次室內樂音樂節囊括4套曲目、5場次演出。(歸鴻亭攝影)
 黃俊文指出,室內樂音樂節囊括4套曲目、5場次演出,曲目安排相當精彩,有貝多芬的七重奏、巴哈的第4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布拉姆斯的絃樂五重奏、聖桑《動物狂歡節》等,特別是梅湘《時間終止四重奏》的樂器配置很特別,包含單簧管、小提琴、大提琴和鋼琴,共有8個樂章,和聲也不同於一般的曲子,除了是20世紀室內樂最重要的作品,也是梅湘於二戰時期在德軍戰俘營中所創作哦作品。

音樂家演奏梅湘《時間終止四重奏》第7樂章。(歸鴻亭攝影)
 黃俊文於2015年贏得艾佛瑞.費雪事業獎,2017年獲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近期除了在瑞士琉森音樂節及美國亞斯本音樂節的獨奏會首演,更在美國維爾音樂節為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代打演奏莫札特《第4號小提琴協奏曲》。

第2屆「NSO黃俊文與好朋友」室內樂音樂節演奏家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黃俊文說明,規劃室內樂音樂節時都是先有曲子,再邀請適合的音樂家,希望樂迷不是因為追星而來,而是為了曲子而來,第2屆「NSO黃俊文與好朋友」室內樂音樂節將於1月4日起至7日一連4天陸續登場,除了5日在雲林聲泊廳,其他4場次都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