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研院首部科普實境"實習生的筆記本"前3集節目將開播

 國科會「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由國家實驗研究院承接,與民間傳播公司合作製作科普影片《實習生的筆記本》,從1月21日起,連續3個週日下午3至4時在民視新聞台播出。

國科會科普影片《實習生的筆記本》前3集節目將開播。(歸鴻亭攝影)
 國研院院長林法正表示,台灣科技立國,科技發展最重要是人才,並須有各種策略吸引年輕人投入科研及產業,該科普實境節目獲國科會計畫支持,盼透過實習生在科研單位的過程,讓觀眾看見科技產業發展。

國研院院長林法正介紹《實習生的筆記本》以實境節目的手法呈現。(歸鴻亭攝影)
 國科會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處副處長黃郁禎表示,國科會的重要任務之一是培育科技人才,為臺灣的科學研究與科技產業打好根基。培育科技人才需要從多個層面著手,因此,國科會推出「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透過製播精采的科普影片,幫助社會大眾建立基本的科學素養,相關計畫已執行10年。

國科會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處副處長黃郁禎表示,國科會的重要任務之一是培育科技人才。(歸鴻亭攝影)
 《實習生的筆記本》以實境節目的手法呈現,可以看到實習生進入企業與學研單位實習、努力吸收新知、通過任務考核的過程,從中帶領觀眾深入認識熱門的高科技產業,以及企業如何運用新的思維與技術,推動社會的革新,也帶出專業相關科學與科技知識。

《實習生的筆記本》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實習生的筆記本》全系列3集,每集呈現1項產業主題,並篩選4名大學實習生前往該領域實習1個月,預計本月21日起,連續三個週日下午15時至16時在民視播出,首集前往飼養SPF蛋雞生科公司,了解零汙染零落菌的飼養環境,搭配臺大獸醫院、屏科大動物疫苗研究所與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及疫苗公司等,從SPF雞蛋到疫苗產製等流程。

 第2集挑戰自動駕駛,安排實習生從基礎架構、攝影機、光達應用到AI駕駛的開發,到上路測試環節;第3集探索亞太離岸風機中心,與能源公司合作,讓實習生學習水下建設、海事工程船體驗到浮動式風機等內容,並接受相關基礎安全訓練及高空作業課程,內容相當扎實。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