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2屆傳藝接班人結業 5團13名習藝生完成4年計劃培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24)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舞台舉辦「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團演訓計畫」第2屆結業習藝生授證暨謝師典禮,共有5團13名習藝生完成4年計劃培訓順利結業。

第2屆結業習藝生授證暨謝師典禮師生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親頒證書,見證新一代傳統藝術接班人邁向新的人生。她表示,第2屆習藝生2020年剛加入駐團計畫,就遇上疫情爆發,確實很辛苦,最初有28位報名,共有13名挺過辛苦4年,取得結業證書,包含歌仔戲演員、曲藝演員、布袋戲演師、後場樂師等戲曲人才,這也要感謝各團老師無怨無悔付出與教導。

廖瓊枝與兩位習藝生結業。(歸鴻亭攝影)
 這屆習藝生結業後,將會有5位進入「青年團員入團輔導計畫」,7位將參與宜蘭傳藝園區駐園演出,銜接進入職業戲曲劇團,盼能構成完善產業鏈,使傳統藝術薪火相傳、蓬勃發展,讓傳統藝術薪火相傳、蓬勃發展。

陳錫煌與5位習藝生結業。(歸鴻亭攝影)
 歷經4年駐團,近身學習大師技藝,習藝生們都覺得收穫很多,尤其是能邊學邊演出,頻繁的實戰演出,對他們幫助非常大。今日授證暨謝師典禮上,13位習藝生向老師奉茶致謝,老師們也將象徵傳承與祝福的配件贈予習藝生,並期許習藝生結業後不要停下學習腳步,以豐沛活力「戲出未來」。

林政興與3位習藝生結業。(歸鴻亭攝影)
 第2屆參與授藝的藝師群有入列文化部「人間國寶」的薪傳歌仔戲劇團廖瓊枝、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陳錫煌,以及昇平五洲園林政興、台北木偶劇團林永志、台北曲藝團葉怡均。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