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北當代藝術館"穿堂"計畫 首次開啟與建成國中大門

 台北當代藝術館今(26)日推出全年計畫「穿堂」、以百年前建成小學校的古蹟建築為藍本,串聯藝術館與學校空間,藉此打開古蹟的時空想像,同時讓觀者展開趣味的乒乓球互動體驗,喚醒昔日青春記憶。

台北當代藝術館推出全年計畫「穿堂」。(錢大同攝影)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舍原為日據時期建成小學校,後於1996年被登錄為市定古蹟,將原建物的正面廳舍建為台北當代藝術館,兩翼建築規劃為建成國中教室,從而開創美術館與學校共構先例。此次計畫由藝術家賴志盛精心打造全新「川堂」場域,位於場內入口正中間的展廳,打開白門後延伸搭建成1座露台,化身為可穿梭遊走的新川堂,並在兩側各放置1張約150公斤的的白色石桌,提供觀眾觀看之餘,可拿起現場提供的乒乓球與球拍互動。

全年計畫「穿堂」啟動大合照。(錢大同攝影)
 台北當代藝術館長駱麗真表示,期待透過新場域,除提供觀眾與學生親近古蹟想像過去百年歷史,在藝術館與學校之間能建立更開放與緊密的當代藝術教育交流,而作品不僅為民眾提供身體感的交流經驗,更成為美術館與學校合作的典範。

全年計畫「穿堂」展出一隅。(錢大同攝影)
 賴志盛表示,他把美術館的展廳打開與建成國中的學生一同使用,他想像這地方能讓學生的校園時光有著藝術館的記憶,同時在館內裡可以不時出現同學的身影與歡笑聲,且他在通道之間放1張石桌,彷彿一座帶著記憶的雕塑,也是一半在室內,一半在室外的乒乓球桌,也許人們能在這裡交流,一來一往的聯繫在簡單而平衡的遊戲裡。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