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鐵攜手綠光劇團合作"押解" 唐從聖黃迪揚再現經典藍皮車廂菜鳥警察與老扒手喜劇

 由臺鐵公司與綠光劇團合作的60年代警察與扒手在列車中的鬥智喜劇《押解-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還原平快車歲月,睽違9年將在5月17日起重啟臺北、臺中、高雄巡演。

自作至右為《押解》演員黃迪揚、唐從聖與監製吳念真。(歸鴻亭攝影)
 這齣由唐從聖、黃迪揚再度聯手笑翻全場,以全面升級的舞台效果和影像和觀眾見面的作品,監製暨編劇吳念真表示,《押解》改編自文學家段彩華經典小說,描述在台鐵平快火車上,菜鳥警察押送老扒手的「押解之旅」。保留原作喜劇風格,以幽默道盡時代人物的悲喜,將看似是善惡兩面的鬥智,轉化成百姓對生活處境的理解與選擇。

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右)客串列車長,與唐從聖、黃迪揚對戲。(歸鴻亭攝影)
 吳念真說明,40年前就想把這部作品電影化,可是當年的鐵路局無法接受因而停擺,2015年以舞台劇方式呈現演出時,原汁原味呈現老臺鐵的火車場景,將整座舞台打造成車廂,以美術投影讓觀眾飽覽車窗外的臺灣景色,台下觀眾看戲猶如置身車廂,從南到北一路重溫各站舊時風景。

臺鐵奉茶老師傅侯壽興(右),重現消逝的火車沖茶絕活(歸鴻亭攝影)
 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說明,臺鐵2024年公司化,跟綠光劇團合作,歡迎大家可以坐台鐵到台北、台中、高雄看《押解》的演出,老一輩或許還記得,五、六零年代乘坐臺鐵的藍皮車,有服務員穿梭車廂為旅客奉茶,肚子餓了吃飯包,以及可掀式窗戶感受涼風,此劇還原60年代鐵道風光。

60年代警察與扒手在列車中的鬥智喜劇《押解-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將再度演出。(歸鴻亭攝影)
 杜微還客串列車長,更別具意義地邀請到臺鐵奉茶老師傅侯壽興,重現消逝的火車沖茶絕活,只見他左右開弓,翻杯、提壺、倒茶動作流暢,一氣呵成,原汁原味重現老臺鐵風華。

《押解-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宣告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編導李明澤與演員唐從聖、黃迪揚讓這部警察與扒手對決的鬥智喜劇,以臺鐵平快列車的乘坐旅程貫穿,高潮迭起的劇情,以幽默道盡時代人物的悲喜,將看似「善惡兩面」的鬥智,轉化成為百姓對生活處境的理解與選擇。綠光劇團更特別與台鐵合作,推出限量《押解》聯名款鐵路便當,完美復刻古早時代的美味。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5月17至26日將於臺北國家戲劇院首演,6月14至16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7月5至7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更多詳情可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粉絲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