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規模超越去年增加15%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今(6)日開幕,至9日在南港一、二館展出,共吸引國內外950名業者參展,使用3,500個攤位,展覽規模已較去年成長近15%,相較疫前也成長5%。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錢大同攝影)
 展覽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自行車或者是電動輔助自行車,這個絕對是人類未來邁向淨零碳排當中,非常重要的交通還有運動、娛樂工具,整個產業長遠展望來講,自行車業今年下半年庫存去化應可獲得解決,長遠觀察而言,氣候變遷、節能減碳等因素挹注,推升自行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需求,是非常重要的運動、交通和娛樂工具。以自行車展規模增加15%、展覽商機應該也會有等比例的成長。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進說明,台灣自行車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要角。(錢大同攝影)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進說明,台灣自行車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要角,致力於產品創新、生產效率及品質提升,以今(2023)年8月的自行車出口單價來說每輛達1,000美元、電動自行車為1,700美元,與50年前相比,成長了100倍。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日開幕現場。(錢大同攝影)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年更首度成立「Bike Venture新創專區」,聚集來自8國及地區、10家的自行車新創企業,發展值得期待。更多展覽訊息,請至「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官網查詢。


錢大同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