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來尬啦!" 北藝中心首推18首台灣音樂劇經典曲目演出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推出《來尬啦!-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3月8至10日,將在北藝中心藍盒子連演3場,內容集結台灣近年音樂劇中18首經典曲目,包含冉天豪、王希文、康和祥等3位作曲家的作品,由北藝中心「TPAC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的演員們同台競演,邀請觀眾透過音樂回味台灣音樂劇的感動。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推出《來尬啦!-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錢大同攝影)
 導演曾慧誠表示,這幾年台灣音樂劇有更多元的面貌出現,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本週末推出《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首度集結台灣近年音樂劇歌曲精華,由北藝中心「TPAC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演員們攜手演繹,讓觀眾透過音樂再次回味台灣音樂劇的感動,同時梳理台灣音樂劇作曲上的脈絡與未來發展可能性。

《來尬啦!-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綵排。(錢大同攝影)
 《來尬啦!—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透過18首曲目,向台灣音樂劇致敬。曾慧誠指出,若以1987李泰祥作曲、三毛改編的《棋王》音樂劇為起點,台灣音樂劇的發展至今將近40年,是時候梳理台灣音樂劇的發展脈絡,特別是2007年《四月望雨》更是首齣將台灣語言跟當地人發生的故事搬上舞台的音樂劇,可以再次回顧這十幾年來,音樂劇的環境、作品,以及創作者產生的變化。這次將作品帶到觀眾面前,讓觀眾直接感受,並讓跨世代的演員同台,期望在回顧台灣音樂劇的過去與現在時,能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來尬啦!-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大合照。(錢大同攝影)
 編曲暨音樂執導康和祥指出,自己非常期待這場音樂劇選曲演出,觀眾一定能從中感受到作曲家不同的創作風格,「音樂劇的曲子如何寫得更扎實,讓故事清楚,從音樂上就可以聽出不同的變化,譬如冉天豪的《台北大空襲》幾乎以歌詞表現故事,產生不一樣的風格。」

 這次演出從《隔壁親家》、《飲食男女》、《木蘭少女》、《怪胎》、《台北大空襲》、《勸世三姊妹》等音樂劇中揀選主題曲,引領觀眾回顧十多年來,台灣本土原創音樂劇的發展脈絡。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