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雲門鄭宗龍"毛月亮"將重返台灣巡演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毛月亮》2019年首演,時隔5年,將重返台灣北中南各地舞台上演,今(6)日晚間在台北進行總彩排,重現這場交織人性、科技和身體的對撞。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毛月亮》綵排鏡頭之一。(歸鴻亭攝影)
 《毛月亮》2023年底在在英國及德國巡演,後,今日總彩排藝術家吳耿禎和多媒體藝術家王奕盛打造LED拼接的巨型螢幕翻轉或橫移,加上冰島搖滾樂團席格若斯(Sigur Rós)空靈音樂交融躁動肢體,與冰冷螢幕對話的衝擊,組成美麗又不安的現代傳說,將再度登上國家戲劇院舞台。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毛月亮》綵排鏡頭之二。(歸鴻亭攝影)
 鄭宗龍這場充滿奇妙與美麗的身體寓言源於天文現象「月暈」,又稱「毛月亮」。當他第一次看到月亮周圍泛起銀白色光暈時,深深著迷要為它編一支舞,《毛月亮》於焉誕生。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毛月亮》綵排鏡頭之三。(歸鴻亭攝影)
 雲門表示,2019年《毛月亮》演出並未推出節目冊,但確定再次於台灣演出後,便開始訪問編舞家鄭宗龍、音樂統籌查丹・霍姆(Kjartan Holm)、視覺統籌吳耿禎、影像設計王奕盛以及服裝設計師陳劭彥,以記錄更完整的臺前幕後創作故事。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毛月亮》綵排鏡頭之四。(歸鴻亭攝影)
 這次的節目冊不僅收錄了《毛月亮》國內外的重要舞評,還集結了攝影師劉振祥、李佳曄、張震洲以及衛報攝影師崔斯坦‧肯頓(Tristram Kenton)所拍攝的《毛月亮》劇照。其中包含許多過去從未公開的照片,並首次曝光了藝術家吳耿禎創作《毛月亮》視覺時的初期概念圖,讓觀眾能夠珍藏更多舞作的珍貴記錄。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毛月亮》綵排鏡頭之五。(歸鴻亭攝影)
 雲門舞集《毛月亮》將於3月7日到1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3月23日到2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3月30日及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場。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