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0南方影展開跑 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徵件到6月

 2020南方影展將在今年夏天開始啟動,長期扮演全球華人獨立影像平台,率先以「南方獎 全球華人影片競賽」鳴槍開跑,報名方式共分兩階段,即日起至5月16日為免收費報名,5月18 日至 6月1日為收費報名階段,報名作品需為2019年1月後完成,不限類型、影片長度,舉凡華人相關題材和議題之影像創作皆可報名參加。

2020南方影展南方獎徵件海報。(南方影展提供)
 「南方獎」於 2003 年設立,以鼓勵華人影像創作者為濫觴,爾後擴展至全球華人影像創作,至今已邁入第17個年頭,以前衛特質、獨立影像美學為號召,長期蹲點台南,以此奠定全球華人獨立影像發展基地。關懷人文、環境及社會議題等同樣也是南方影展秉持多年的精神。

 奠基影展精神所設立的競賽獎項有不分類的「南方首獎」、「南方新人獎」、「人權關懷獎」「台南影像獎」以及「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劇情短片獎」、「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實驗片獎」、「最佳動畫片獎」。

 歷時17屆的「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由詹博鈞導演作品《看無風景》獲得2019南方首獎,為首屆動畫作品獲得首獎的鼓勵。對於南方影展而言,不僅抬高動畫作品的能見度,更期盼建立起何謂電影的形式與框架。以及去年首次頒發的「台南影像獎」由周嘉賢導演《令》獲獎,作品中將現實與夢想間的掙扎、徘迴與台南的場景、耐人尋味的街道巧妙地柔作,幻化成另種內心風景。此部作品更以延伸劇本《文差》入選公視學生劇展。將台南的人文地景、翻轉八家將大眾觀點的創作企圖於此嶄露無遺。

 南方影展為補足南台灣藝術、獨立電影展演,在挖掘並推廣新銳導演的同時,也積極建立全球華人議題之影像平台,將邀請國內外優質的獨立影像作品,讓觀眾能輕易、充分地與世界對話。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