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北愛樂嚴峻"藝情"中求變 邀請樂迷雲端相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藝文團隊面臨無法演出、沒有收入的困境。面對無法現場分享精彩表演的窘況,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為回饋樂迷一路的支持,以及延續觀眾對藝術欣賞的熱度,自本月(24)日起隔週推出「台北愛樂雲端音樂會」,將於粉絲專頁首度公開多場歷年經典大作的完整演出,重溫音樂會現場人聲與交響樂交織的震撼與感動。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受疫情影響,從3月至6月共20多場音樂會及邀演被迫取消,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在沒有演出、沒有收入的狀況下,除了想辦法存活下去,也在思考如何將音樂帶到觀眾身邊,在這期間整理了過去幾年經典的演出錄影和相關資料,將陸續在網路平台上公開,透過數位的方式和大家在雲端相見。

 目前除了與《公視+》合作播出的十餘場精彩節目外,台北愛樂也精選8場歷年大型宗教音樂作品的演出於粉絲專頁上公開分享,期望在這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透過聖樂的療癒力量撫慰社會的惶恐不安。雲端音樂會每兩週一次,自本週五(24日)起,每隔週週五晚間十點,分別為樂迷帶來孟德爾頌《頌歌》、布拉姆斯《德文安魂曲》,被譽為3大神劇的韓德爾《彌賽亞》、海頓《創世記》、孟德爾頌《以利亞》,以及華爾頓《伯沙撒王的盛宴》、巴赫《聖約翰受難曲》和巴赫《B小調彌撒》,每場演出上線後可供樂迷於72小時內隨時聆聽觀賞。

 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亞洲最大合唱盛會「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年是否能如期舉行仍取決於疫情何時趨緩,尚待觀察;目前正積極籌劃「TICF20線上回顧展」,將透過網站以數位方式呈現合唱節自1990年代草創時期到現在,這二十幾年來作為台灣與國際合唱界交流平台所走過的種種歷程,可說是台灣近代合唱音樂發展史的縮影。

 儘管上半年演出因疫情而停擺,台北愛樂沒有停下腳步,轉而整合現有資源並嘗試多元化音樂線上推廣,包含分享過去演出精彩片段、直播節目企劃等,同時也在為接下來的節目做準備,下半年預計將帶來合唱、樂團、歌劇、音樂劇等不同音樂類型的製作。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