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同村協力困境求生 政府民間偕手協助劇場技術人才

 面對疫情,疫情讓表演藝術界成為重災區,除政府紓困外,需靠民間單位通力合作來補足,一起來度過困難時刻。為協助劇場技術人員度過疫情帶來的失業危機,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台南市政府與川晟生技產官藝合作,提供20個名額獎學金與課程,希望陪伴表藝界走出疫情海嘯。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市對於藝文人才的培育不遺餘力。(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文化古都,市政府一直對於藝文人才的培育不遺餘力,務必要支持。紙風車這20名進修人才名額有10名是留給設籍在台南市的劇場工作人員,期盼為劇場留住技術人才。現在是最危機時刻,但也是鍛鍊自己、提升自我的最佳時刻。「技術人才進修班」由紙風車劇團規劃課程,開放給劇場技術工作者報名參加,上課學員不僅無需繳交報名費,上課期間還可獲得獎學金鼓勵,讓生活無後顧之憂。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認為面對疫情,沒有人是局外人,「同村協力」,才能困境求生。(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示,面對疫情,沒有人是局外人,「同村協力」,才能困境求生;他舉例臺灣早期,一到秋收時節,是全村人一起協力分工完成收割,今天這家收割,周遭鄰居親友會共同協助,隔天再幫忙另一家收割,村莊的事全村一起動起來,互助互惠,婚喪喜慶皆如此。有時候村人在共同合作克服一個困境時,反而能化解一些誤解,讓彼此感情更好。

 他說,希望表演藝術界的同村人,能號召親朋好友一起來幫助表演藝術同村人。紙風車作為一個表演藝術團隊,在臺南市政府的協助之下,有幸與川晟生技一起為同行出力共度難關。若臺灣各行各業皆如此,能得到更大的包容及諒解,危機就能安然渡過,更能化解各種誤會。」。

為協助劇場技術人員度過疫情帶來的失業危機,技術人才進修班即日起開放報名。自左至右為川晟生物科技董事長張淑芬(左起)、川晟機構董事總經理曾國緯、川晟機構董事長曾明祥、台南市長黃偉哲、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意顧問吳靜吉與執行長李永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創意顧問吳靜吉強調,除他願意投身教學,專業師資包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所長于國華、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主任王世信、廣播金鐘獎得主暨知名電台主持人呂岱衛、美國波士頓大學藝術學院設計與製作管理系所畢業楊繕仰、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帝許藝術學院(Tisch School of the Arts)的音樂劇研究家暨創作者雷昇及李永豐、羅北安等講師授課。課程內容包羅萬象,含括英文、藝術、音樂等。

 技術人才進修班即日起開放報名,可至官網填寫線上報名表單並通過面試後即可上課,誠摯邀請所有劇場技術領域工作從業者報名。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