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11屆金漫獎變革獎項提高獎金 自即日起徵件

 文化部主辦的第11屆金漫獎,自即日起至6月9日下午5時止受理報名。為因應臺灣漫畫豐繁多變的創作題材及風格,本屆金漫獎調整獎項並提高獎金,打破原以形式或閱讀對象分類的獎項思維,總獎金突破200萬元,期待臺灣原創漫畫跨越界限、多元發展,歡迎各界踴躍報名。

 文化部近年投注資源大力扶植臺灣漫畫的發展,自107年推出漫畫輔導金迄今已產出近240本單行本與期刊,題材及風格多元,逐漸看到臺灣漫畫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涵納各創作類型,經參考國外案例及諮詢專家學者,嘗試突破獎項分類,以「年度漫畫獎」為創作者搭建更為寬廣、充滿可能性的舞臺。「年度漫畫獎」得獎者6名,並自其中選出1位「金漫大獎」得主,另維持原有「漫畫新人獎」、「跨域應用獎」、「漫畫編輯獎」、「特別貢獻獎」項目。整體獎額增加1名,總獎金首度突破200萬元。

 金漫獎是臺灣漫畫產業的國家級獎項,旨在獎勵臺灣原創漫畫,並鼓勵出版發行優良漫畫的出版社及其從業人員。文化部指出,金漫獎於108年跨過第十年,本次修法為更貼近市場與讀者,除了獎項變革,亦擴大開放個人出版參與。期待金漫獎承接日新月異的創作型態,吸引更多從業人員參與。

 本屆金漫獎採網路報名參賽,報名須知請參閱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