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三金影帝吳朋奉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遺憾不捨

 演員吳朋奉5月24日辭世,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6)日聞訊表示,吳朋奉長年參與臺灣電影、戲劇的演出,作品相當多元卓著,其對於臺語文化的熱愛、認同與推廣,以及演出臺灣基層人物的生命力、關心臺灣社會,更是令世人敬佩,對於先生辭世表達深摯的哀悼之意。

吳朋奉以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榮獲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文化部提供)
 吳朋奉於1964年出生,來自外省籍家庭的他,有豐富的生命歷練,將臺灣多元的族群文化融入戲劇表演,以流利的臺語活躍於臺灣影劇圈,最初於「零場121.25」劇團開始踏上表演之路,學習傳統民間技藝,並演出多部電影及電視戲劇,曾獲得金鐘獎、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等多個獎項,致力推廣臺語文化,並關心各種社會議題。

 吳朋奉2008年以《木棉的印記》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歸途》獲得第13屆臺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19年以《第一響槍》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是成功摘下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座的「三金影帝」。

 李永得表示,吳朋奉以55歲之年突然過世,不僅是臺灣影視界巨大的損失,在觀眾的心中也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但其精彩的作品,將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