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6屆"後生文學獎"起跑 共下高喊Hakka Forever!

 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辦的「2020後生文學獎」徵件起跑。凡是年紀40歲以下,民國69年1月1日(含)後出生且不限國籍,只要對客家文化懷抱熱忱者均歡迎投稿,徵件即日起至8月31日止,用文字表現客家文學,一同高喊「Hakka Forever」!

「2020後生文學獎」徵件海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後生文學獎今年邁入第6屆,臺北市客委會主任委員徐世勲表示,無論是傳承或是推廣,「後生(客語,指年輕人)」總是扮演重要的角色,希望由青年繼續推動客家潮流,所以臺北市客委會特別注重青年參與,今年陸續推出不少提供青年的活動,後生文學獎更是其中的重要亮點。期許以文學徵件競賽的方式匯集文字中的客家生活經驗,傳承客家文化這塊臺灣寶貴的基石。

 本屆文學獎主題「Hakka Forever」,以更貼近後生的語言,吸引年輕人的目光。鼓勵後生創作並與客鄉情感連結,期待藉由書寫文字的同時,透析客家文化的深層底蘊,認同客家傳統及承續文化的責任,將客家文學發揚推廣,讓不同族群都能看見客家之美。

 本屆文學獎徵選短篇小說、散文、小品文及客語詩等四類別,徵文主題為客家的故事、社會議題與文化特性等面向。每類別首獎1名、優選1名,佳作3名,最大獎為短篇小說首獎8萬元禮券!散文首獎也有7萬元禮券,得獎文章將集結成冊出版作品集,將傑出的客家文學作品得以完整呈現。

 活動詳情內容可至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或後生文學獎Facebook粉專下載報名簡章,活動詳情內容可至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或後生文學獎Facebook粉專下載報名簡章,詳細資訊電洽遠景出版社02-2254-5460廖小姐。


沈明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