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人流管制解禁 史上最短的藝術節本週五限時開演
2小時夜晚時光 圓一場藝術節派對的夢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原本的節奏,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原訂今年上半年舉辦「偶是大未來」20週年系列活動,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衝擊,期間不斷調整活動內容,歷經5次的延期,兩次場地的變更、兩次文宣品印製,最終以防疫為重忍痛取消16場演出、1個月的展覽與兩週末的藝術市集。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靈魂人物鄭嘉音(左)與曾麗真(右)。(無獨有偶工作室提供)
 6月7日開始衛福部公告大規模鬆綁人流管制,「偶是大未來」藝術節閃耀重現,將於6月12日晚上19:30在宜蘭偶藝創發基地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演出足跡踏遍國際的詩意偶戲《我是另一個你自己》復刻版一場,作為久違的偶迷聚會。這是近半年來無獨有偶第一次正式對外演出,更是藝術節5齣戲中唯一成功上演的復刻作品,劇團笑稱藝術節參與人數從原本2,000多位觀眾縮減至60位深度偶迷,可謂史上規模最小、期間最短、最精緻的偶戲藝術節。

 為了滿足觀眾看戲的渴望,同時達成與偶迷一同歡慶無獨有偶20歲生日的願望,特別在自家基地偶戲村,推出獲得第1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經典偶戲《我是另一個你自己》。該戲由數個段落組成,各片段間看似獨立,實則各有關連,藉由角色人物的交叉出現,傳達人生非一成不變,總有突來的驚奇、意外、相遇、別離交錯其間。本劇以執頭偶的形式呈現,偶的操演由2至3人同時執偶,考驗操偶師彼此間的默契和詮釋細膩肢體的操作技巧。全劇以音樂代替對白,帶領觀眾出入各有殘缺的角色中自由編寫故事。當晚透過演出、座談滋養人心,打破疫情帶來的人際距離限制。3個單元,帶領偶迷搭乘時光機揭秘創團故事、台前幕後、追夢旅程。以及分享來自世界各地偶藝家為慶祝無獨有偶生日特別製作的禮物,總計19件作品,都將陸續於無獨有偶自媒體平台展出。此外觀眾還能搭配「公視表演廳」節目播放,欣賞無獨有偶創作的多樣風貌。線上藝術節每週三更新,持續至今年9月1無獨有偶21歲生日。

《我是另一個你自己》復刻版。(無獨有偶工作室提供)
 1999年無獨有偶起源於基隆暖暖,幾經流轉7年前定居在宜蘭五結鄉迄今。《20週年紀念專刊》將20年時光濃縮成冊,集結15位藝文界人士,從他們的視角帶讀者看見無獨有偶在台灣當代偶戲發展史上的輝煌的紀錄、重要性與代表性,是台灣戲劇史上一份重要性的階段總結。20週年紀念專刊是記錄的終點,卻也是偶是大未來的起點。復刻一場紙上派對,閱讀無獨有偶的時光日記,7月底推出敬請期待。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