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0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得獎候選組檢測暨頒獎

 「2020戒菸就贏比賽」得獎名單揭曉,得獎組中大多是因為「愛的力量」而立志戒菸,有為了希望身體健康以照顧92歲高齡父親及11歲年幼兒子的,有每天看到重症病患痛苦、甚感健康重要而戒菸的,也有女兒主動幫忙報名並擔任見證人等,雖然戒菸的過程並不輕鬆,例如精神變差、情緒較為焦躁,但他們多數靠著運動、嚼無糖口香糖、多喝水,或者學習李㼈在「十問十答」短片裡面說「把菸當作毒品」,加上還有堅定的意志力及家人的愛來度過戒菸斷癮的不適。

自左至右危董氏基金會義工周子寒、義工代言人李㼈、終身義工陳淑麗親臨「2020戒菸就贏比賽」全國公開檢測暨頒獎典禮,見證得獎組戒菸成功的喜悅。(董氏基金會攝影)
 「2020戒菸就贏比賽」設有獎金30萬元首獎1組及6萬元貳獎6組,還有大車隊司機專屬特別獎3萬元3組。除了其中1組為收容人將於法務部頒獎典禮時進行檢測之外,在通過地方衛生局的訪視、初步檢測,並簽下切結書之後,今天共9組戒菸成功得獎候選組齊聚一堂,在均衡法律事務所李鳳翱律師見證下、接受高雄榮總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任薛光傑醫師的公開檢測,確認得獎資格並接受頒獎,分享戒菸過程的甘苦及成功戒菸的撇步。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代言人李㼈、終身義工陳淑麗、義工周子寒全程參與、頒獎、主持。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為了營造「戒菸嘉年華會」的社會氣氛、鼓勵吸菸者勇於採取戒菸行動,董氏基金會從2002年至2018年已辦理九屆比賽,吸引了22萬名癮君子嘗試戒菸。而今年第十屆恰好遭遇新冠肺炎嚴峻疫情,幸好在媒體的報導與免費公益廣告刊登以及通路協助傳播之下,「2020戒菸就贏比賽」仍吸引與感動了有11,702組吸菸者報名戒菸,五月底在均衡法律事務所李鳳翱律師見證下,從所有參賽者中抽出得獎候選組,經過一連串不具名和具名的電訪,以及地方衛生局所的訪視和初步檢測,再到今日的公開檢測,九組戒菸成功的得獎名單終於正式產生,也將在頒獎典禮結束後於「華文戒菸網」公佈。

李㼈號召「2020戒菸就贏比賽」,9組戒菸成功組齊聚,經醫師與律師檢測及見證後立即頒獎。(董氏基金會攝影)
 王英偉指出,研究證實每2位吸菸者就有1位死於其吸菸行為,全球每年有超過800萬人因菸害而死亡,台灣每年也有2.7萬人死於菸害,但因著20多年來吸菸率持續下降,只要繼續努力,一定可以減少死亡人數。另外據國外研究吸菸者罹患肺阻塞的風險較非吸菸者更是高出6.3倍,且吸菸也會造成二手菸、三手菸危害,傷害自己也禍及家人親友,戒菸、不吸菸才是健康的不二法門,「2020戒菸就贏比賽」就是戒菸的開始,恭喜大家已贏得無價的健康。王英偉署長強調,吸菸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越早戒菸,就可將傷害降到最低,所以今年的參賽者可說是及早行動,做了最好的示範,比賽雖然結束,但助人戒菸的腳步不能停,不要誤信謠言用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戒菸,請大家善用政府提供之多元戒菸服務,如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由全國4,000多家的合約醫事機構提供的戒菸服務,協助減緩戒斷過程可能面臨的不適症狀,克服戒斷症候群。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