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蔡英文頒發鍾肇政一等景星勳章暨褒揚令 李永得出席表達深切懷念感佩

 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主持「追頒總統府前資政、文壇耆宿鍾肇政一等景星勳章暨頒贈褒揚令」,由鍾肇政次子鍾延威代表接受;隨後頒贈褒揚令,由鍾肇政次媳蔣絜安代表接受,表彰鍾肇政其一生對客家文化及臺灣文學的崇高貢獻。

臺灣文學之母鍾肇政追思音樂會上,總統蔡英文(右)親自頒贈總統褒揚令,由其媳婦蔣絜安(中)及兒子鍾延威(左)代表受贈。(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蔡英文表示,鍾肇政的創作裡面,《魯冰花》是臺灣人共同的記憶,《濁流三部曲》和《臺灣人三部曲》開啟了臺灣的「大河小說」。更讓我們敬佩的是,早在威權統治時期,鍾老無畏無懼,承襲前人的基礎,致力於組織本土作家,提攜後進,用手中的筆,耕耘出臺灣文學的沃土,撐出屬於臺灣人的空間。

 鍾肇政是1988年「還我母語」客家運動的重要人物。他首開全球先例,爭取成立「寶島客家電台」,也出面擔任電台的董事長,以及臺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的理事長。終其一生,都持續為臺灣文化和本土意識奔走,也不斷為客家族群的權益努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今日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及追贈一等景星勳章,他2000年獲李登輝總統頒二等景星勳章、2004年獲陳水扁總統頒二等卿雲勳章,為首位同時獲3位總統頒發勳章之非公職人士。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觀展示鍾肇政先生重要生平、文學成就、客家事務影響的回憶長廊,表達深切懷念與感佩。(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並於日前錄製追思影片,表達對鍾肇政的懷念與感佩。今日除觀禮外,亦參觀展示鍾肇政重要生平、文學成就、客家事務影響的回憶長廊,並向家屬致上深切慰問。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