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解封後國臺交高美濕地首場戶外演出 兩千民眾欣賞

 在疫情影響取消近3個半月公開演出以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今(14)日下午在臺中景色優美的高美濕地,由國臺交助理指揮葉政德與國臺交,及國臺交音樂家侯傳安、陳俐如與金曲歌手謝宇威共同帶來「山與海的對話—NTSO浪漫夕陽濱海音樂會」演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及多位中部關心藝文的民意代表們蒞臨現場一同參與,現場湧入逾兩千位喜愛藝文的民眾,用美妙的音樂在全臺擁有最美夕陽的高美濕地,與國臺交共度解封後第一場戶外演出,正式步入防疫新生活階段。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今日解封後首場音樂會現場。(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活動從下午2點半開始,在地學校吳厝國小、大楊國小、東山國小及清水國中音樂班帶來直笛、室內樂團、薩克斯風、管弦樂團等接力表演,展現充滿青春洋溢的活力。熱情的民眾陸陸續續走出戶外攜家帶眷前來現場感受大自然與音樂的薰陶,活動現場天氣格外晴朗,相較於臺中其他區域整天都有大雨,高美濕地周邊僅一度飄下小雨,且不到一分鐘就又放晴,在演出進行中還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就像告訴大家疫情終會過去,祈願地球村早日撥雲見日。活動進行到5點由國臺交正式登場,帶來多首經典古典交響樂曲,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臺灣歌謠及客語歌手跨界演出,精彩豐富的節目讓民眾聽得如癡如醉。而走出戶外參加活動,民眾仍不忘配合防疫,現場於入場前量測體溫,入場配戴口罩或維持社交距離,且實施實聯制以配合防疫。

NTSO浪漫夕陽濱海音樂會現場逾兩千民眾參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下週日(21)日上午9點在清境農場觀山牧區馬術秀場,還有一場「山與海的對話—2020清境一夏風起飛羊」開幕式音樂會,由國臺交團長劉玄詠指揮NTSO臺灣管樂團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管樂作品,並邀請有「三金歌王」美譽的歌手殷正洋共同演出,活動為免費自由參加,也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走出戶外,一起在山與海的對話中進入樂活防疫新生活階段。

 參與民眾請配戴口罩,若身體不適者請在家休息。詳細演出資訊可見宣傳海報或至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瞭解,或撥04-23391141查詢。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