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研院儀科中心"科儀新知"推出行動閱讀App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發行出版的《科儀新知》,創刊於1979年,是國內唯一介紹儀器科技相關研究新知、報導最新儀器產品訊息之期刊,目的是推廣科技知識、鼓勵儀器自製、促進科學研究與提升生活品質。儀科中心於今(2020)年推出《科儀新知》APP,以擴大服務讀者和訂閱戶,提升新世代讀者的閱讀便利性。

《科儀新知》行動閱讀App之QRCode。(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
 台灣早期產學研各界所使用之基礎設施與科學儀器多數仰賴進口,有鑑於儀器技術攸關國家科技發展命脈,而早期國內儀器資訊相對匱乏,《科儀新知》這個普受國內學術界信賴的刊物,在網路尚未發達的年代承擔著傳播科學知識、提升科技素養的使命。對在台灣研讀碩博士的四、五、六年級理工科學生而言,《科儀新知》是大多數人都曾讀過的重要參考工具書。

 國研院儀科中心的前身「精密儀器發展中心」於1979年7月正式創刊發行《科儀產品新知》。隨著科技與產業發展,國人對於儀器技術資訊需求日益殷切,便於1984年7月擴增篇幅,並更名為《科儀新知》。為幫助國內掌握全球儀器科技發展趨勢,《科儀新知》根據社會需求與發展,策劃多元儀器專題,廣邀各界卓然有成之科技儀器專家學者撰寫其重要研發成果,或介紹全球儀器最新資訊。發行至今已收錄數千篇科技文章,內容豐富多元,囊括化學分析、材料研究、光電工程、醫療儀器、真空技術及儀器系統設計與應用等,讀者群涵蓋大專院校、研究機構、儀器製造商、代理商及高科技產業等,廣受各界重視。

 時至今日,在這個人人都離不開手機的時代,以電子媒體發行刊物已成為時代趨勢。發刊已超過40年的《科儀新知》期刊,為因應數位化浪潮,同時鑒於期刊閱讀的可攜性和數位化需求,推出專屬行動閱讀App,以擴大服務讀者和訂閱戶。現代手機擁有獨特的子母畫面功能,讓使用者能夠開啟多個分割視窗,一邊閱讀還能一邊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使閱讀不中斷。

 國研院儀科中心向來推動儀器自製、培育科研人才不遺餘力,在《科儀新知》APP上,設有推播功能,幫助使用者隨時獲得最新的儀器相關訊息與動態;亦可透過分享功能,與親友分享優質文章內容。儀科中心期能透過《科儀新知》APP,引領更多讀者了解最新儀器技術發展與脈動,有效傳播科學知識,協助提升國內儀器相關技術,加速推動台灣關鍵儀器設備自主化。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