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中央地方齊努力改好電力裝冷氣 蘇貞昌裁示111年班班有冷氣

 2022年夏天前,216萬名學生人人都有冷氣吹。教育部長潘文忠今(7)日表示,教育部爭取到行政院前瞻計畫323億元預算,將先改善10萬間屋齡15年以上教室的電力系統,以及10.3萬間教室的冷氣汰換和裝設,讓中小學教室冷氣裝設率從37%提升到百分百,高中職也從80%提升到百分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特別說明2022年夏天前,216萬名學生人人都有冷氣吹。(教育部提供)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今(7)日到臺南市白河國小視察國中小老舊校舍執行成效,並聽取教育部長潘文忠對高中以下學校老舊校舍改善情形、電力系統改善及冷氣裝設的規劃報告當場裁示行政院會以統籌分配稅款及前瞻基礎建設第2階段計畫,合計323億元支持教育部進行高中以下學校電力系統改善及冷氣裝設,並請教育部務必要提前在111年夏天前全數完成,讓學生在111年夏天,不分城鄉學生上課時都有冷氣吹。

 臺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隨時受到地震災害威脅,為維護學校師生安全,教育部推動多期的老舊校舍耐震能力改善計畫,潘文忠表示,透過106-108年及109-111年最後2期計畫投入421億元,再完成國中小3,036棟校舍的補強,及369棟校舍的拆建,到111年全國高中以下學校校舍的耐震力都可以全面提升。白河國小整體校舍改善工程剛好就在這二個期程內進行,而且當年遭受白河大地震後,由美國援建的校舍,也透由這期計畫拆除並為孩子興建了新校舍,很具代表性,因此安排今日現場視察。

教育部爭取到行政院前瞻計畫323億元預算,進行高中以下學校電力系統改善及冷氣裝設。(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表示,將依蘇院長指示期程跟地方政府協力加速辦理,電力改善部分,從今年下半年開始辦理,並將提前於111年全面完成;至冷氣部分,規劃自110至111年夏天前全面完成裝設,讓大家可以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教育部後續亦將提前部署,請各地方政府啟動電力盤整等相關前置作業,掌握學校電力系統情形,以加速進行改善。另為提高能源效率,亦將請各地方政府參考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購置 節能冷氣,未來也將搭配降溫機制,如室外機裝設地點避開太陽西曬、室內開啟冷氣搭配循環風扇及持續推動校園降溫措施 (如斜屋頂、防水隔熱、裝設太陽能板、水霧器等),並透由校園用電管理、能源教育等機制,達智慧節能之效。另相關新建或拆建工程亦將引導納入綠建築、屋頂隔熱降溫設計,預留太陽光電設置空間等,以達節能及環保永續校園。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