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潘文忠探望紙風車 青少年反毒工程發願2年半完成

 自101年起跑,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用戲劇進入校園宣傳反毒理念;教育部8年來擔任指導單位,一起為學生藥物濫用問題努力。部長潘文忠表示,「學生一旦不小心染上毒品,對社會將造成危害。尤其對校園反毒部分,吸毒百害而無一利,全民應共同反毒,反毒工作應擴及校園的每一個班級、每一個學生、家長」。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往紙風車劇團探望演員排練。(紙風車基金會提供)
 聽聞紙風車布景道具工廠被火吞噬,潘文忠第一時間表達關切,今(8)日更到紙風車劇團探望演員排練,他指出,反毒的腳步不能停止,雖然大火燒毀一切,將全力協助紙風車繼續執行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有鑑於暑假是青少年接觸毒品高風險期,呼籲青少年及家長們小心遠離毒品陷阱。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執行至今已逾8年,深入全台959所國中校園進行反毒宣導,在民間捐款及公部門支持下,已至680所國中演出,完成率71%;企業及民間捐款佔總經費的82%;而觀賞後的學生問券滿意度達99%。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指出,反毒工程是條漫長的道路,8年仍有279所學校的學子尚未看過反毒戲劇的宣導。

紙風車劇團呼籲青少年及家長們小心遠離毒品陷阱。(紙風車基金會提供)
 他說,紙風車原本預計今年尋找更多贊助資源,擴大宣傳媒體,完成80%所國中的演出,但卻被新冠肺炎打亂一切步調,配合防疫政策,上半年演出完全取消。解封之後,一場惡夜大火又燒毀了紙風車劇團28年累積的布景道具,不僅年度創作、活動商演的布景,更包含2套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的佈景以及大型魔鬼道具。劇團工作人員感歎地說,魔鬼都燒掉了,但毒品怎麼都無法從學子生活中根除呢?

 潘文忠來為紙風車加油打氣,「由於紙風車劇團在過去這8年,在宣導反毒上有很重要的地位,活動滿意度也高達9成多,拯救浮士德的故事內容貼近小朋友,因為有這樣的劇場,讓很多孩子認知道反毒的重要性。因此,一定要支持紙風車劇團將反毒宣導重新做起來,將反毒的列車開進校園。」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用戲劇進入校園宣傳反毒理念。(紙風車基金會提供)
 李永豐則強調,「反毒不會因為疫情而就此停止,死於毒品的人遠比武漢肺炎的人高出許多。雖然紙風車劇團面對了疫情和大火,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反毒的腳步就絕不能停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