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北兒童藝術節"藝術樂園"週末親子一起動起來

 臺北兒童藝術節在臺北市中山堂廣場舉辦的免費活動「藝術樂園」,邁入第2週,本週主題是「WOW!動起來」,以馬戲、雜耍、特技等演出與觀眾互動,於7月25日、7月26日傍晚5時至晚上9時,兩天共計9個表演團隊、20場演出接連登場,讓孩子和家長一起跟著動起來,迸發活力能量。

臺北兒童藝術節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潘朵拉的盒子》。(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7月25日邀請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的藝術家吳政穎、戴郁仁帶來《巴哈嘎!!不可不可…》,兩人將彼此練功、遊戲、比賽、較勁等日常活動轉化成表演,帶領觀眾拾起生活中的趣味。以創造多樣化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潘朵拉的盒子》,描述一位探險家來到魔幻森林尋找寶盒的旅程,結合特技、雜耍、扯鈴、小丑等項目,以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呈現當代馬戲,帶給觀眾歡笑與驚喜。

臺北兒童藝術節C MUSICAL製作《Wash your Hands-給孩子的洗手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7月26日中山堂廣場的主舞台將演出3個節目。曾多次受邀在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演出的C MUSICAL製作,呈現《Wash your Hands-給孩子的洗手舞》,透過音樂、舞蹈與肢體律動,邀請全場觀眾一起合跳洗手舞,共同恢復美好的日常。

臺北兒童藝術節吳政穎、戴郁仁《巴哈嘎!!不可不可…》。(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臺灣少數專業創作肢體喜劇的團體之一魔梯形體劇場帶來《大頭仔去𨑨迌》,這是一齣全程無台詞的肢體喜劇,主角「大頭仔」是魔梯形體劇場與插畫家「Blue流」創作的原創角色,演員戴上全臉面具,沒有表情也沒有語言,魔幻呈現臺灣人的生活風景與喜劇身體。

臺北兒童藝術節「巴奇先生」《水桶互動秀》。(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來自「馬戲之門」的吳政澤、呂天佑演出《啊~哦~》,參考1980年代經典武打電影,結合戲劇、馬戲、音樂等元素,訴說傻瓜兄弟辛勤工作,夢想總在下班後開始的樂觀心境,引領大家發現生活中令人發笑的驚喜。

 中山堂廣場區上則有活動「街頭體驗工作坊」與《街頭藝人出來了!》。工作坊由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的許值銓、巴奇先生擔任導師,兩人分別帶領雜耍球組及打擊樂組,要讓大小朋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輕鬆一嚐雜耍高手的滋味。雜耍球組將學三球丟擲;打擊樂組會使用生活中的各種聲音,搭配一些鍋碗瓢盆等日常生活用品,創造一個節奏世界。

臺北兒童藝術節虎劇團《魔幻扯鈴秀》。(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街頭藝人出來了!》,共計4組藝術家。「巴奇先生」從玩的概念出發,融合生活中的各種聲音與節奏的變化,以《水桶互動秀》的即興內容與觀眾互動。「小綠人」帶來《Greenman Show》,結合默劇、街舞、雜耍、笑料與時事,呈現充滿驚喜的動感表演。

臺北兒童藝術節「小綠人」《Greenman Show》。(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曾獲台灣10大傑出街頭藝人的楊元慶,演出《讓夢轉動》,這個作品原創與知名音樂人陳建騏聯手打造,透過溜溜球,要讓所有觀眾拋開生活壓力,擁有兒時單純而純真的笑容與感動。成立於2007年、獲獎無數的虎劇團,帶來雙人表演《魔幻扯鈴秀》,集結溜溜球及扯鈴的高超技術,呈現《魔幻之鈴》、《神奇魔術繩》、《無敵逃脫術》,帶給觀眾目不轉睛的視覺震撼。

 更多藝術樂園相關資訊可關注臺北兒童藝術節官網瞭解。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