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競賽活動開放報名 挑戰最高100萬

 對於家鄉,你期待不同的發展機會嗎?關於社會,你認為有什麼議題需要被突破改變嗎?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鼓勵20至45歲本國及外國籍(取得居留證)青年,勇於將理想化為實際行動,發揮創新實踐的精神,營造協力共好社會。本屆提案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9年10月13日截止。

 為因應臺灣社會、文化、環境及經濟等趨勢挑戰,並注入社區村落新活水,協力改善社區及社群公共議題,文化部推動「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競賽活動,提供最高實作獎勵金新臺幣100萬元,歡迎渴望改變與突破的有志青年,實踐理想、開拓機會,並注入地方創新能量。

 文化部指出,計畫評審重點將聚焦在提出「欲解決社區及社群公共議題之問題分析」、「社區及社群參與機制」、「解決構想可行性」、「回饋及共好經營機制」等面向。為使各界能了解計畫內涵和提案重點,訂於9月3日、4日、8日、10日、11日辦理5場分區說明會,將透過業師、獲獎青年實務經驗的分享交流,掌握提案攻略,歡迎報名參加。

 文化部表示,自103年迄今已獎勵300多件案例,開展出多元的議題面向,包含文史保存與維護、文化平權、環境生態與保育、均衡城鄉資源、青銀共融與發展、多元族群共好關係等行動,以及透過連結社區共創活動,引發更多對話機會,產生內部凝聚力,翻轉地方傳統與創新發展的新想像;或是支持青年勇於嘗試新思維與新工具,在協力解決問題的實踐過程,也累積社會資本和創新力,摸索可發展為扎根在地的新生活模式,皆可做為大家思索提案方向的參考。

 本次活動預定徵選名額約40-50名,並採線上報名,經通過評審的獲獎者,可獲得10-100萬元不等的實作獎勵金,後續文化部亦將邀請專家學者擔任在地業師,以及策辦區域交流與成果宣傳等機制,期待累積自主永續發展的能量。歡迎想知道如何參與提案和競賽機制的夥伴們,把握機會請至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官網查詢詳情內容,或追蹤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臉書粉絲專頁掌握最新訊息。說明會洽詢電話02-2332-8558#316、318謝小姐或邱小姐。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