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夜幕低垂DJ聲音藝術家開趴 臺中國家歌劇院廣場幻化為派對現場

 夏末初秋的夜,臺中國家歌劇院策劃免費戶外活動《夏夜光音祭:城市聲溫》,邀請國內10位聲音及影像藝術家,帶來建築光雕、聲響影像互動演出,及無聲光影派對,由臺灣最具人氣的漫才雙人組達康.come串場主持,讓大家盡情釋放騷動的靈魂,將於9月12日晚上6點半,歡迎大家相聚歌劇院廣場,一起搖擺在繽紛跳躍的聲光裡。

《夏夜光音祭:城市聲溫》鄭烜勛手繪主視覺。(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有感於疫情帶來的生活變化,10 位展演足跡遍及海內外的臺灣藝術家以「重生」為主題,邀請觀眾一起從數位空間的交流,回歸到現場的共聚一堂。《夏夜光音祭:城市聲溫》打破坐著看演出的形式,以歌劇院廣場為全席搖滾區,藝術家化身為駐場DJ,輪番透過電子音樂、聲響、新媒體音像與科技藝術,從牆面、地面、空中投射多軌聲光,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沈浸式電音派對。

 《夏夜光音祭:城市聲溫》將從歌劇院外牆的建築光影秀揭開序幕,空氣中流動的電子聲響與光雕投影相互驅動,3台3萬流明的投影機將歌劇院廣場打造成派對現場。觀眾隨著音像演出穿越迷宮般的城市、進入幽谷看見曙光,再走入充滿想像的自然場景中,在這裡,觀眾可以自在地跟著音樂在绚麗多彩的聲光間擺動身體。派對的尾聲則是屬於個人的光影世界,觀眾將戴上自備的耳機,透過手機連線串流平台,獨立沉浸在視聽迷幻的感官裡,找尋自己的夏末狂歡。

 《夏夜光音祭:城市聲溫》是歌劇院睽違已久的戶外大型演出活動,特邀臺灣最具人氣的漫才雙人組達康.come擔任串場主持,兩人豐富流暢的笑點及絕佳默契,定讓酷炫的聲光電音現場增添無盡的歡樂氛圍。

《夏夜光音祭:城市聲溫》舞台觀眾視角示意圖。(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參與演出的聲音藝術家陣容堅強,包括曾獲臺北數位藝術獎肯定的葉廷皓、吳秉聖、姚仲涵;歌劇院2019-20年駐館藝術家王連晟;「失聲祭」聲音藝術活動策展人賴宗昀,及經常與臺灣不同型態劇場演出合作的影像藝術家黃偉軒;多次入圍台新藝術獎的晟⏆SHENG(顏晟文);知名DJ Andy CHIU(邱俊霖);聲音藝術團體「一公聲藝術」賴奇霞,以及曾為林宥嘉《沒用的傘》金曲獎演出設計影像的劉承杰。

 姚仲涵更將帶來不曾於戶外公開展演過的「光電獸#14 - 空間掃描」,重達300公斤,高達3米的光電獸將在現場與眾人一起舞動,穿越這個夏末,像是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另一個空間的開口,迎接新的每一天。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