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0臺北時裝週" 文化部帶頭起跑引領跨界時尚

 「臺北時裝週」每年總是不斷挑戰創意與極限,以超強規格打造國際級時尚大秀,為臺灣時尚界創造空前話題。今年在文化部、經濟部、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與臺北市政府的大力整合之下,從9月25日至10月31日將近40天,一連串精彩活動不間斷。

品牌秀設計師與服裝展示模特兒合影。(文化部提供)
 此次「2020臺北時裝週SS21」主題以【Re】一字串連了整體「臺北時裝週」的靈感概念,「去___你的時尚 Re:connext」,中文主題留下填空格讓民眾自由詮釋,英文主題則是結合Reconnect與Next兩個名詞,期許因疫情而斷鏈的時尚產業能再次連結,建構人際也復甦產業,思考後疫情時代時尚的下一步,反思如何利用時尚創意的力量,放眼未來;而由臺北市政府主辦的時尚大秀以「Re:PLAY」為口號,以「永續尊重」、「科技創新」、「城市活力」、「跨界融合」重新定義時尚設計的可能性。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本次時裝週主題「Re:connext-去__你的時尚」,期許在後疫情時代,產業鏈能重新連結,並重新找回人與人、人與在地的連結。此外,全新的生活模式勢必創造出更多市場機會,所以本屆也首度推出「線上互動買家媒合會」,讓設計師可以不受時空限制與國際買家做即時互動,面對這波潮流趨勢,期待臺灣時尚產業以嶄新的角度重新與世界接軌,迎向Next新時代。

 李連權說明,以今年主題「去___你的時尚」為例,文化部要填入「去推動你的時尚」,推動時尚有3種含意,第1,希望上中下游整合,臺灣上游機能布、智慧紡織及材料的製造技術優異,如能再搭配時尚美學設計,將是臺灣極大的強項;第2,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對外國的消費,將轉為國內商機,促成時尚消費者留在國內消費;第3,後疫情時代,臺灣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隨著國際地位提高,也期盼臺灣的時尚可以推動到全世界。

 文化部自2018年開始辦理國家級「臺北時裝週」,今年「2020臺北時裝週SS21」整合文化部、經濟部、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臺北市政府等中央及地方政府相關計畫共同辦理,推介臺灣優質時尚品牌。「2020臺北時裝週SS21」串連各項時尚活動,從9月25日至10月31日,持續近40天,成為歷屆以來規模最大、活動最豐富的時尚盛宴。從臺北東區到西區,先以信義香堤快閃店、社群風格名人學院、設計師時尚限定店、東區臺北時尚街頭秀及時裝設計新人獎等多項精彩內容鋪陳。活動焦點則是10月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春夏時尚首航派對」,由文化部領航帶起時裝週最高潮,接連舉辦五天的16場臺灣設計師品牌秀(包括:ALLENKO3、C JEAN、Dleet、DOUCHANGLEE、GIOIA PAN、if&n、INF、JUST IN XX、oqLiq、Seivson、SHIATZY CHEN、SILZENCE men、Syzygy、WEAVISM、WEIYU HUNG、#DAMUR)、兩大主題秀(原始直覺-原民主題秀、數位神遊-材質主題秀)、超過40個品牌的設計師時尚策展將在此密集展演。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臺灣的機能性紡織品在世界舞臺上佔有領先地位,期望進一步透過時尚設計加值,為臺灣紡織品創造出更多價值與亮點。自去(108)年開始,由經濟部推動,結合國際設計大師、機能布料廠、設計師共同設計開發之機能時尚服裝以及今年已邁入第34屆,可說是國內新銳設計師培育搖籃的時裝設計新人獎,均透過臺北時裝週舞臺,將臺灣獨步全球機能性布料與優秀設計師創意服飾產品行銷到國際市場,讓更多國際人士體驗臺灣紡織產業的科技實力與新生代設計師的潛力。期盼經由文化部與經濟部共同合作,以國家級的力量來推動時尚產業發展,發揮1+1>2力量,將臺灣設計師、品牌積極推向全世界,讓國際看見臺灣時尚的能量。

「臺北時裝週」全體合影。(文化部提供)
 針對曾參與臺北時裝週的參展品牌、設計師,文化部編輯出版「設計師品牌地圖」,囊括類別包含男女裝、配飾、鞋品、童裝、訂製服、客家及原民文化等,以紙本地圖形式顯示鄰近區域適合造訪的品牌位置,描繪參展品牌設計師工作室或營業據點於全臺灣的分布樣貌,網羅臺灣時尚品牌基本資料與聚落特色,供國內外買家及採購翻閱查找。今(109)年下半年也將進行數位化地圖工具的開發,建置易查找國內時尚品牌之地圖工具,協助時尚品牌業者將品牌資訊推廣至B2B買家與B2C消費者,更便於以數位化方式掌握各類時尚品牌實體與虛擬通路資訊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