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兩廳院擴大"藝術基地計畫"徵件 廣邀青年擾動劇場

 以培育劇場青年人才為號召的「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將於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開放「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兩廳院透過此計畫廣邀青年擾動劇場,召集對表演藝術產業有想法及行動力的青年,齊手與場館、藝術環境與社會產生對話。

第4屆兩廳院藝術行政實習生,在疫情期間參與「文疫青年」宣傳影片拍攝。(兩廳院提供)
 「身為場館經營者,我們永遠無法滿足現狀,一直持續關心的是產業面臨著人才培育的議題,也同樣認為人才沒有不缺乏的一天。這是兩廳院持續對青年族群擴大投入的根本原因。」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坦言。「希望劇場不只是演出作品的地方,而是一個不斷創造思辨的場域。因此我們不停的思考青年與劇場的連結,這幾年我們看到Gap Year及實習計畫開始有不同聲音,不同背景的青年加入,兩廳院認為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所以新的一年持續邀請青年們直接參與場館各層面的工作,建立策略與全面思考的能力。」

 有別於過往以「創作者」為主要徵件對象,邁入第3屆的「Gap Year 兩廳院壯遊」今年擴大徵選目光,廣泛吸納各領域的青年對象,且招收年齡範圍放寬至18~26歲的非在學青年。徵選題目也有大變化,將含括場館經營、產業生態、創作發展等公共議題,邀請申請者提出屬於年輕世代的想像與思考,入選的計畫成員將有機會參與場館創意專案。同時,計畫成員需要自訂與兩廳院有關的研究題目,透過一年的公共參與、田調研究及對話思辨,提出屬於年輕世代的觀察與思維,創造新世代的「青年議動場」。「我們希望這群青年不只能做創作,還能更全面思考場館經營,或是如何改變產業的結構等,甚至期待這群人未來有機會成為藝文產業的意見領袖之一,或以改造企業的文化長為目標。」劉怡汝總監說。

 行政人是表演藝術產業的十項全能王,因此培育也相對的重要。「藝術行政實習計畫」自開辦以來便廣受好評,今年上半年招生便吸引近50位來自各大專院校不同科系的學生報名;且除臺灣籍學生外,更有來自澳門、香港、韓國、馬來西亞等外籍在臺學生的申請。通過書面評選的申請者將可以在兩廳院舉辦的三日說明會中,了解各部門的實際工作內容,並與申請的部門主管進行面試,爭取表達與展現自我的機會!入選者將利用一學期的時間,深入各部門工作現場,體驗藝術行政工作的真實樣貌。

 這次招生部門包含節目企劃部、公共溝通部、顧客體驗部及演出技術部,提供在學青年們多樣化的工作選擇。透過「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廣邀各領域青年加入兩廳院的夥伴行列,與兩廳院產生新的碰撞與刺激,共同打造未來劇場的全新面貌,歡迎報名「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