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美國詩人葛綠珂獲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

 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8)日揭曉,由77歲美國詩人葛綠珂 (Louise Gluck)獲得殊榮。

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綠珂獲得殊榮。(諾貝爾獎臉書翻製)
 葛綠珂1943年4月2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在美國贏得了許多重要的文學獎,其中包括國家人文獎,普利茲獎,國家圖書獎,國家習評人協會獎和波林根獎等。2003年到2004年,她是美國的桂冠詩人。經常被描述為自傳詩人。

 葛綠珂從小就喜歡讀詩,13歲開始寫詩投稿,高中畢業後進入莎拉勞倫斯學院及哥倫比亞大學,但因嚴重精神性厭食症輟學就醫,沒有完成學業,之後她持續接受心理分析治療,聽從醫師建議把所思所感化成文字,並回哥倫比亞大學繼續學業。她的詩擅長為心理靈深處的內涵表現,早期作品具有很強的自傳性,後來的作品為人神之間的討論與質問,以及對神話人物的心理分析,導向人的存在根本問題,愛、死亡、生命與毀滅。

 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由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Peter Handke)獲得殊榮,2018年文學獎則由波蘭女作家奧爾嘉‧朵卡萩(Olga Tokarczuk)拿下。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去年頒發兩座諾貝爾文學獎,包含補頒2018年文學獎。瑞典學院2018年因捲入性騷擾、利益衝突等醜聞而停頒文學獎。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