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0諾貝爾和平獎頒予世界糧食計劃署

 2020諾貝爾和平獎(9)日在奧斯陸宣布,由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WFP)獲獎,該組織在臉書PO文表示「謙卑地接受」,並表示這是對該組織工作人員的認可。

2020諾貝爾和平獎由世界糧食計劃署獲獎。(諾貝爾獎臉書提供)
 聯合國轄下負責解救饑荒與糧食危機的世界糧食計劃署認為,該獎項是對世界糧食計畫署工作人員的認可。這些工作人員每天為世界超過1億的飢餓兒童、男人、女人提供食物及援助。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方面特別提到WFP在葉門、敘利亞、北韓、海地與剛果...等遭遇饑荒威脅的地區,不僅拯救了大量飢民,並持續協助各國增進本地的糧食安全。與各種人道工作中,是行善規模最大、救人數量最多的單位。

 世界糧食計畫署成立於1961年,原名糧食援助政策與計畫委員會,是屬於聯合國的食品援助組織,為全世界最大的人道救援組織,為世界上成千上萬有需要的人提供糧食。諾貝爾獎評審指出,世界糧食計劃署致力於解決饑荒問題,並為改善受戰爭衝突影響地區的和平、飢餓問題而做出貢獻,因此被授予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