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1"金蝶獎"13本入圍名單出爐

 2021「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公布13本入圍名單,本屆參賽作品以台灣原創為主,出線的13本書籍,除展現裝幀設計的高水平,也突顯出書籍內容的深度。

2021「金蝶獎」評審團合影。(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評審團指出,本屆入圍作品的趨勢,一是獨立出版社在企劃上投入,使得編輯、文字內容與圖像裝幀,都具有一致性的概念,二是集資平台產生,對於出版創新帶來更多可能性,而傳統的出版社也在有限的經費下,不走華麗、或過度設計,讓封面設計更出色,跳脫傳統的出版模式,也為新一代帶來新視野、新革命。

 本屆評審團組成為跨界書籍、平面、策展、藝術等領域的設計師及產學界的5位代表:包括被唱片界譽為教父級、發明AKIBO機器人的設計大師李明道、名聲響亮受到國際矚目的知名藝術家鄒駿昇、曾獲金蝶獎金獎、AGI國際平面設計聯盟成員的設計師林小乙及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許和捷及林俊良兩位擁有豐富國際視野、平面設計經驗的教授,為金蝶獎提出創新不同的觀察與見解。

 邁入第17屆「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是國內表揚書籍設計最重要的獎項。由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協辦,參賽資格以自2019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初版或改版重新設計之台灣原創出版品為主,報名作品總計有360件,選出13件入圍作品,共計將頒發金獎、銀獎、銅獎各1名,及榮譽獎10名。眾所矚目的金銀銅獎3位得主,預計將於12月15日2021書展大獎暨金蝶獎公布記者會中見分曉。

2021「金蝶獎」13本入圍書籍。(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第17屆金蝶獎決選選出13件得獎作品,所有得獎作品將前往德國萊比錫,角逐成為「世界最美麗的書」,並於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賞館」展示。至於13本得獎書中,金銀銅獎究竟獎落誰家,則靜待2020年12月15日的台北國際書展得獎公布記者會揭曉。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