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年第36屆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台東縣美術館開展

 第36屆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今(11)日在台東縣美術館山、海展覽室舉行開幕典禮,將展至至11月22日。

台灣書家張炳煌擔任國際蘭亭筆會總會長,安排書法展於台東縣美術館山、海展覽室。(台東縣美術館提供)
 在國際間歷史悠久,影響最大的國際書法組織,是已經創立36年國際蘭亭筆會,一直在設於日本東京筆會總部事務總局事務總長萱原晉的努力協調促成下,負責筆會業務。之前由韓國元老書家鄭周相擔任會長,10年前繼由台灣書家張炳煌擔任總會長至今。

 國際蘭亭筆會由各國設立蘭亭筆會所組成,台灣蘭亭筆會則由書法家嚴建忠任會長,每年參與在世界各地舉行的書法聯展,曾在義大利拿坡里、埃及開羅、法國、德國等非漢字文化圈國家展出,是真正進入國際領域的書法活動。

第36屆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大合照。(台東縣美術館提供)
 36年來的每屆書法展,不僅使各國會員間作品能共同切磋觀摩,藉以書藝精進;更能將東方書法介紹到各地區。在睽違12年之後,今年承蒙台東縣政府文化局大力支持國際性書法辦展活動,得能在台東展出,雖因疫情影響,各國參展人士無法出席,但是台灣的參展者乎都來到台東參加這項活動,將是台東地區難得的書法盛會。

 這次參展會員國計有台灣、日本、韓國、大陸、香港、印尼、加拿大,參展作品數達200餘件,內容豐富且相當多元,涵蓋了各種書體。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