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文化總會希再掀"台流" 文策院盼助攻台灣文化產業打進國際市場

 2019年成立的文化內容策進院,到底在做什麼呢?總統蔡英文曾說,「文策院是政府支持文化內容產業的『國家隊』,將成為連結政府、民間及業界的重要中介組織。」文化總會廣播節目《文化ya總會》本週邀請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講清楚,說明白」,分享文策院的主要工作與即將舉辦的「2020創意內容大會」。文總發言人湯佩儀表示,推廣、深化、創新在地文化,一直是文化總會在做的事,而同樣身為文化重要推手的文策院,文總當然也要「推」一把,希望透過節目中的「細細拷問」,讓國人更清楚文策院的角色。

《文化ya總會》第23集邀請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中)。(文化總會提供)
 首先要了解何謂「文化內容」,丁曉菁說,電視、電影、音樂、漫畫、小說等,都是文化內容的一環,文策院就是「統整」大家日常的生活文化內容,並「行銷」到國外去。她認為,台灣文化內容相當豐富,並具有國際競爭力,只要把「量」做大,就可以產業化,進而打入國際市場,創造台灣品牌。

 丁曉菁舉「韓流」為例,20年前,韓風根本不流行,但韓國不過也就花了20年的時間,便創造了席捲世界的「韓流」,如今韓劇大受歡迎,無論是主角吃過的美食、造訪的景點,連穿衣品味也讓觀眾爭相模仿,她強調,當文化內容變成強勢時,便會帶動相關產業一起發展,而這就是「文化內容產業」的一種。但丁曉菁也說,台灣不需要花20年,因為年輕世代在文創、音樂等文化內容產業,已有較蓬勃的發展,「想辦法讓投資者有信心」,是文策院接下來的任務。

 丁曉菁也預告,文策院將在今年11月17至22日舉辦第1屆「2020創意內容大會」,聚焦市場交易、異業整合及創意未來內容,包含國際市場展會、跨域交流晚會、3大主題展區、多場創新展演,以及邀集國內外買家進行超過百場媒合活動。她表示,透過2020創意內容大會,可以向國外買家展示更多台灣的文化內容實例,在作品開發前期就以創意吸引買家投資,健全台灣的文化產業市場。「一起打國家隊!」她呼籲,創意內容大會預計會年年舉辦,甚至能夠商業化,讓更多人願意投資文化內容。

 另外,本週「文化很有事」,文化總會發言人、主持人湯佩儀介紹了英國老牌廣播電視公司BBC的故事,以及印象派大畫家莫內的作品到底厲害在哪裡?「ya總會上檔」則是要去參加台北萬華區當地的重要信仰中心青山宮來參加大拜拜,文化總會也即將舉辦「萬華大鬧熱」,湯佩儀說,屆時還有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以及清水祖師爺等多尊神駕與青山宮靈安尊王齊聚遶境,更多精采內容請鎖定本周的《文化ya總會》。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