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剝皮寮"城西生活節"登場 體驗艋舺常民在地生活

 2020《城西生活節》為剝皮寮歷史街區西側策劃的年度重要節慶活動,更響應北台灣重要祭典「艋舺青山王祭」,將信仰與生活融入,規劃5大主題,25場以上的系列活動,串連艋舺4座代表廟宇以及在地店家,展現萬華萬花遍佈、多采多姿的面貌。

2020《城西生活節》開幕邀請台北慶和館醒獅團以「祥獅獻瑞慶太平」為活動展開序曲。(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城西生活節》「千變萬華」特展今(19)於剝皮寮開幕,現場蒞臨艋舺廟宇代表、萬華組織與在地好友們,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特別提及歷史風華、宮廟信仰及常民文化是艋舺的3大特色,而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廟宇文化以及最接地氣的常民美食也都在我們的生活故事中流動。熱鬧一直延續到2021年台北燈節,蔡副市長邀請大家走入萬華,更走進剝皮寮百年街區,一起參與城西生活節。

 剝皮寮歷史街區總監趙釧玲表示,2020《城西生活節》結合特展、工作坊、電影、表演、講座與導覽等活動,以信仰與生活為核心,展現萬華常民生猛力,趙釧玲形容萬華就像是家一樣,希望第2屆的《2020城西生活節》帶大家重溫、認識艋舺的萬種風華。 

 「千變萬華」特展以臺北城西萬華生活為主軸,融合在地生活、信仰傳統、生活景況、產業與傳承等,以「萬華」及「信仰生活」為核心,有「合境平安」、「信仰文化」、「信仰殿堂」、「廟埕起駕」及「廟內參拜」5大主題。此外,特展響應北台灣重要祭典「艋舺青山王祭」將呈現臺灣珍貴的無形資產,展期最後3天適逢「艋舺大拜拜」將邀請民眾欣賞完特展後,隨著青山王夜巡暗訪與正日遶境,親身體驗百年祭典的民俗活動。

萬華在地好友齊聚剝皮寮,與祥獅一同合影,展開對聯預祝《城西生活節》千變萬華圓滿成功。(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2020《城西生活節》除了特展此次也規劃萬華多條路線,由專業艋舺導覽員以剝皮寮為起點,循著艋舺人的發展路徑參訪四大宮廟、生活場域及美食景點,跟著導覽探索豐富的城西生活圈,開啟對萬華文化更不一樣的感官體驗。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