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故宮推出8K超高解析度"國寶新視界"系列影片 展現國寶級文物極致之美

 國立故宮博物院近年來持續致力於文物典藏數位化,本(109)年度特地以8K高規格拍攝享譽海內外重要藏品的《國寶新視界》。所謂8K解析度概指7680*4320的超高畫質,其清晰度是為4K的4倍大,FHD的16倍大,是現今最高的影像規格,更能展現文物的細節與美感。

國立故宮博物院以8K高規格拍攝享譽海內外的重要藏品的宣傳海報。(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故宮今年拍攝的文物影片,計有聞名海內外的翠玉白菜、肉形石,清代藏傳佛教經典〈龍藏經〉與宋代山水畫鉅作范寬〈谿山行旅圖〉、郭熙〈早春圖〉、李唐〈萬壑松風圖〉等六件作品。在8K高畫質下,翠玉白菜的雕琢細節、肉形石的層層紋理,龍藏經的金碧輝煌都能讓觀眾一飽眼福,宋代畫家千變萬化的筆觸也一一現形,呈現典藏文物的極致之美。導演柯子建特地邀請國際知名的流體藝術家Roman De Giuli、金獎配樂李欣芸、攝影師廖敬堯,共同為每件文物量身打造專屬的視聽效果,激盪出全新的觀影體驗。

 故宮表示,拍攝文物中,除翠玉白菜及肉形石分別在北院、南院展出中外,〈龍藏經〉亦正於第4季新展「呼畢勒罕—清代活佛文物大展」展出中。「國寶新視界」8K影片於12月8日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使用台達研發的全球第一台8K投影機,並邀請民眾參與首映後,更將於12月9日至13日一連5天,在故宮文會堂安排場次提供民眾入場觀影。歡迎民眾進展間欣賞國寶文物後,再搭配8K影片,飽覽文物細節。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