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廣藝10年 "8大亮彩計畫"助劇場音樂劇發展

 廣藝基金會於今(18)日舉辦「廣藝.拾穗」10週年活動,以短音樂劇形式的「廣藝組曲」精彩開場,由林姿吟、賴珮如、陳予新等音樂劇演員所共同演出的《天天想你》、《我期待》等經典音樂與流行音樂,並由音樂劇演員鄭一慧、楊宣哲擔任主持人,劇場圈內人講述圈內發展大事,一同見證廣藝基金會過去10年經驗及未來10年推動台灣劇場發展的「八大亮彩計劃」。

廣藝基金會10週年發佈會貴賓演員合影。(廣藝基金會提供)
 廣藝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感謝各界過去10年的支持與掌聲,如何運用科技來推動文化,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廣藝基金會過去10年很努力建構一個平台,幫助年輕藝術家發展表演藝術,廣藝基金會能成為國家藝文發展的一小部分,我們都感到很欣慰。未來10年,科技會有很多改變,如何把這些改變如5G、AR、VR、AI融入表演藝術,都是很值得期待的創造力推動力量。科技結合藝術,將可激發一波新的浪潮與發展。」

廣藝基金會10週年發佈會大合照。(廣藝基金會提供)
 廣藝基金會未來10年的「八大亮彩計劃」包括「創作展演系列」在過去10年資助了131部原創作品,讓很多表演藝術者的創作得以演出,未來也會持續協助藝術家造夢與圓夢;「廣藝劇場」是廣藝基金會的直屬創作計畫,過去的《天天想你》、《何日君再來》都有計劃復刻演出,台韓合作的《徽因》也即將上演;「廣藝愛樂」旨在掀起革命性的新音樂文化,不限音樂類型,尋找能引起社會共鳴的音樂作品;「人才培育」透過藝思塾、QLab等,讓大眾有更多管道學習相關表演藝術;「科技藝術獎」以《科技藝術獎》鼓勵更多人結合科技與藝術,達到藝術的創新與突破;「廣藝新媒體」是針對觀眾所設立的影音平台,提供完整的藝文資訊,讓觀眾一手掌握;「愛看戲APP」讓觀眾不用再上PPT,買票點評一個APP就搞定;「立足台灣 航向世界」則聚焦國際事務交流,希望透過年度表演博覽會、藝術節等多元方式,將台灣的藝文推向國際舞台。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