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吳政忠盤點去年政策表現 科學園區朝向小而美優生活低耗能方向發展

 受COVID-19疫情影響,2020年度全球經貿預估成長幅度下修,惟受惠台商回台投資、5G基礎建設加速等因素,科學園區廠商半導體高階製程接單暢旺,5G應用、高效能運算、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智慧型手機等相關應用商機,帶動科學園區廠商營業額持續成長,整體科學園區發展將進入轉型階段。

科技部長吳政忠說明未來科學園區,朝向小而美、優生活、低耗能,打造園區與在地共享共榮的生活圈。(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長吳政忠今(13)日表示,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新興科技應用,以及環境永續發展之趨勢挑戰,而台灣科學園區已經有40年歷史,未來應該發展不一樣的園區,由於並不是所有科學園區都很成功,宜蘭科學園區地處偏遠就招商不易,目前嘉義、屏東發展科學園區可能面臨相同困難,科技部將規劃新型態的科學園區,朝向小而美、優生活、低耗能,打造園區與在地共享共榮的生活圈,成為在地產業高值化、多元化、 智慧化、國際化的精緻園區,以結合在地並連結全球科技發展,作為產業數位轉型及研發創新的樞紐。

 吳政忠也指出,科技部著重轉化學界科研成果衍生新創公司,將持續透過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提供科技新創早期輔導;同時亦將與經濟部、國發會跨部會串接整合新創育成機制,共同扶植臺灣新創事業,科技部將規劃矽谷創業投資家專區, 持續透過TTA黑卡機制延攬國際傑出創業人才進駐,發揮人才聚集及外溢效果,提供加值資源,協助募資。

吳政忠年終歲末感言,希望厚植臺灣科技國力、打造數位智慧科技社會。(科技部提供)
 吳政忠自去(2020)年5月20日上任後,在「擘劃科技政策」、「支援基礎研究」、「完善科學園區」、「推動創新創業」4大任務上推行各項重大政策,並攜手部會推動多項科技計畫,持續加強人文及社會科學的發展,回顧這半年多的施政,科技部延續原有的基礎持續向前邁進。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