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持續深化台灣文化內容國際連結 文策院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簽署XR創意產業合作意向書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年1月與法國最大沉浸式藝術節-法國新影像藝術節(New Images Festival)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這是臺灣首度與該藝術節」以人才交流的形式合作,共同推出「臺法人才交流計畫」,深化雙邊在技術和人才等多方面的交流,期望能共同催生更多讓全球驚豔的XR及沉浸式內容作品,開發未來內容產業的潛在商機,同時能加速建構臺灣 XR 產業國際化的生態系,使臺灣在國際間成為XR產業領頭羊。

文化內容策進院與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共同推出「臺法人才交流計畫」主視覺。(文化內容策進院提供)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樂觀看待雙邊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她表示,臺灣的XR創意產業生態系開展迅速,相關創作成果更是國際競賽中的常勝軍,顯示臺灣 XR 軟硬整合後的生態圈深具全球競爭實力,臺、法雙方在 XR 產業上有共同理念及目標,期望透過文策院與新影像藝術節的合作,能加深臺、法兩國 XR 產業及頂尖人才交流、對接國際資源。她強調,文策院相關的策進機制及國際合作方案,將有助臺法雙方人才和業者攜手參與XR的創意產業世界盃。

 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執行長Michaël Swierczynski也對此次臺法合作的開展感到雀躍,他指出,很榮幸能與文策院聯手支持沉浸式創作,這次的合作加強了多年來新影像藝術節與臺灣的特殊的友誼,新影像藝術節與文策院攜手以人才交流的方式合作,不但再次鞏固了兩國的合作關係,更會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為 XR 產業創造獨特的環境孵育更多人才,相信透過兩國的堅定承諾,能使雙方的 XR 產業生態系更加壯大。

 「臺法人才交流計畫」將由臺法雙方共同選出10位臺灣XR產業人才,前往法國參加今年6月8日至12日舉辦的第4屆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展覽及交流活動,並將於新影像藝術節開展前,特別舉辦「臺法XR Day」活動,以論壇、工作坊、一對一媒合會等方式,讓兩國XR產業人才進行深度交流。此外,文策院舉辦的臺灣創意內容大會(TCCF)今年也將邀請法國 XR 產業人才參與,協助法國XR產業人員瞭解臺灣未來內容的進展,促成雙方更多合作可能。若疫情後續影響,不排除以線上交流方式實施。

 法國「新影像藝術節」於2018年創辦,起源於2016年開始舉辦的巴黎影像論壇(Forum des Images),致力推廣VR及沉浸式內容,並由巴黎市政府所支持,為現今巴黎最重要的創新文化機構之一,旨在推廣電影、數位影片、紀錄片與虛擬實境影片。「新影像藝術節」為運用及開發新載具結合影像說故事的先軀,過去三年內力推沉浸式與數位互動式體驗,已成為全歐洲最具指標性、XR資源最齊全之沉浸式創作藝術節,其中的「XR Financing Market」市場創投單元匯集製作、提案、發行方及業界重點人士,為創作者媒合資金及尋求合作機會,是國際XR生態系中的指標性項目之一。

 「臺法人才交流計畫」於今(18)日於文策院官網公佈徵選辦法,申請期間至3月12日截止,並由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專業XR評審協助選薦人才,詳情請參考文策院網站公告。此外,文策院去年首度推出的「沉浸式內容國際合資合製激勵方案」亦同時間同步開放今年度徵件,歡迎已進入製作階段之敘事、展演、互動之國際合資或合製沉浸式內容製作企劃申請,詳情請參考文策院官網公告。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