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遴選結果出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宋威德接任團長職位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經110年2月17日北市府級遴選會議通過,新任團長由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也是單簧管演奏家宋威德擔任,後續將配合校方借調期程,預計於4月初上任。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新任團長宋威德。(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宋威德大學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現已改制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隨後前往法國進修,在巴黎4年期間,同時主修單簧管及低音單簧管,獲法國國立FRESNES音樂院室內樂金牌獎及單簧管金牌獎。

 宋威德多年來致力於單簧管教學及音樂推廣,多次舉行個人獨奏會、室內樂音樂會,並編寫教材「玩單簧管」、著有專書《單簧管基本吹奏之研究》。2007年成立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透過經典樂曲、改編、委託創作的曲目安排,以輕鬆易懂、解說式的演出方式,在國家演奏廳、社區、校園舉行音樂會,累積已有120多場。

 宋威德曾任中華民國現代音樂協會秘書長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友會理事長,1994年至2006年與同好組成魔笛單簧管四重奏、2004年至2006年擔任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團長,2003年8月獲教育部補助赴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訪問1年,2014年至2020年期間擔任台北市文化局、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單位評議委員,並自1998年起擔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迄今。

 宋威德曾兩度於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服務,1989年8月第1次通過甄選成為樂團演奏團員;而赴法返國後,1997年5月第2次進入北市交,擔任研究推廣組主任的行政工作。此次回到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團長一職,期許經由兩次不同的樂團工作體驗,更能結合演奏與行政工作的最佳助力,以互相尊重的態度,在分工負責的行政企劃中,追求精緻的古典音樂演奏,呈現最完美的藝術表現。

 已有53年歷史的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是臺灣6都之中最早擁有完整制度的專業樂團,宋威德上任後,將持續樂季的各項音樂活動,展現出國際水準的音樂演奏能力,亦將透過網路資訊的整合,將「TSO」的演奏成果,有系統地介紹給臺北市民,進而全臺灣、全世界,而這些寶貴的演奏資訊,也將成為音樂推廣的最大寶庫,讓大家更認識「TSO」,隨時可以看見「TSO」,並聽見「TSO」。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